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公司6月要搬遷但無法配合,是否屬於非自願呢?

各位好
由於我的公司6月要搬遷,但搬遷後對於我的通勤時間會大幅增加30分鐘左右,所以有考慮離職,想請問這樣是否屬於非自願離職呢?
且若提出離職的話,公司若不同意開非自願離職單是否有違法呢?

回答 4觀看 35780
回答 4

Hi
關於公司遷移及非自願離職相關問題,以下兩個資訊您可以參考看看喔!
希望有幫助到您 ^^

1.勞工因雇主「遷廠」而自行離職,仍可申請失業給付
2.「開除、資遣和自請離職」差在哪?

6人拍手・
1人肯定

https://www.518.com.tw/article/1424

這有相關資訊可參考,但台灣真的會玩的老闆,是不會讓你非自願離職的,當然也希望你能遇到好公司好老闆。
不如觀察公司的情況,覺得可待就待,不能待就準備好再去攤牌。

祝你好運摟

1人拍手・

簡要回答:
你的問題是公司要搬遷,公司也符合調動原則,而你想自請離職。
你的權利是:可請公司開立非自願離職證明,離職原因:遷廠。公司蓋兩個章而已,應不會不開立。
如公司還是不同意開立:可申請調解。

2人拍手・

1 提問者因公司搬遷而考慮離職,擔心是否屬於非自願離職,以及公司是否能否決其非自願離職申請。
2 公司搬遷影響到通勤時間是合理考慮離職的原因之一,但需確保是否已與公司溝通過此問題並尋求解決方案。
3 如果提出離職,公司無法不同意開立非自願離職單。在台灣,勞動法保障員工有權利提出離職申請,公司無法阻撓,但可協商解決方式。遷廠為勞工保險法所定非自願離職事由之一。
4 建議先嘗試與公司溝通,提出解決方案,例如彈性工時或遠距工作等,以減輕通勤壓力,若無法達成共識,再考慮離職。
5 在離職前需注意是否有約定的通知期限,以免造成困擾或違反勞動法規定。
6 如公司對於提出非自願離職有疑義,建議尋求勞動部門或專業法律諮詢機構的協助,以確保權益。
7 祝您能夠找到適合且令您滿意的工作,並順利解決目前的問題。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