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失業中找工作很迷茫,就像船失去方向,投了履歷石沉大海。

1.待業中以有4個多月中間有做快ㄧ個月就走了沒做
2.我是算中高齡(45-54)歲的,因之前在寢具公司上班做了3年(業務助理+會計+美工)等,還需要去站百貨或賣場,薪資算內勤的費用,還說是責任制,當初沒說,老闆就找理由要求我要降薪,逼迫不然離職,所以不接受降薪,還要兒外站櫃位,還惡言相向,離職後經過這4個多月,有陸續接到面試及上班,不知是因為之前的公司,無理的要求,及二選一降薪,還要站櫃位,爾照成我是後找工作都不穩定,而且很迷茫,每每丟履歷都說面試,面試完都沒後文了要如何處理,履歷表也給104的診斷履歷表師看過了,也修改了,有想找心理師資訊看看是否為職場創傷診後群,之後該如何去走出陰影,順利穩定下來,我也知道這年紀不好找,而且我學歷只有專科生畢,業也沒有任何證照,經驗豐富沒錯,但沒證照很難找,但我遇到的有1,要證照2,要年輕的,又怕遇到不良的公司,我是很激急的在找工作,很無耐,都是擦身而過。我要請教,我想要找安穩的工作,不想要在找了,請尋求協助方向,目前就像汪洋中的一條船,四處遊盪,謝謝。

回答 9觀看 4632
回答 9

1 待業中以有4個多月中間有做快ㄧ個月就走了沒做。我是算中高齡歲的,因之前在寢具公司上班做了3年等,還需要去站百貨或賣場,薪資算內勤的費用,還說是責任制,當初沒說,老闆就找理由要求我要降薪,逼迫不然離職,所以不接受降薪,還要兒外站櫃位,還惡言相向。
2 百萬中小企業,其中少數幾家惡老闆,您運氣不好碰到了,也脫離了,就是成為過去式,別放在心上。
3 有業務銷售專長,每家公司都需要業務,可以好好慢慢挑選。就選定您已熟悉的產品,找小公司,機會存在。
4 汪洋中的一條船,四處遊盪,業務銷售,熟悉的產品,小公司業務,方向明確,有投就有機會。機會存在,不須心急,不想要再找了,萬萬不可,尋找中看見燈光。
5 新年快樂。

5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我整理了我40歲後,投了幾千份履歷、換了五六份工,的求職經驗。
基本上,就是搶,第一時間搶,PPT參考。

4人拍手・
2人肯定

我有看你整理的資料,是第二個及第三個可以做参考,其它的我都有作了,另外你說的最後,公家機關是沒年齡限制,但都要有考試過後的公考職等,我之前看過很多,也嚐試投,也都很抱歉,銘謝惠顧的狀態所以就沒投了,因之前投三信家商的內勤,但還是被退。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那你可以 先取考一個證照

就可以有基本的工作啦~

有些證照 不限學歷 科系

所以你可以去考考看

先從門檻低的證照開始考

有工作後 再持續進修 考更高級數證照

可參考證照:
職業安全衛生 營造甲種業務主管 / 不動產營業員 / 動力堆高機/ 保險...

甚至也可以用你的優勢去找工作 既然做過百貨 賣場之類的工作

那業務行銷這一塊的職缺 也可以去試試看~~

業務的工作 一直都有很多的職缺~

加油!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文中有提及,您陸續接到面試及上班,代表在履歷上是有亮點的,企業才會邀約面試,表示您的調整方向與努力都有一些成果,可以先給自己一些肯定。

依照您的年齡推斷,除了上一份三年的工作經歷以外,在更早以前的工作經驗也會累積一些專業與實力,或許可以從中找到自己的優勢,在面談時多多呈現。

履歷表上的工作經歷,盡量呈現過去工作的績效或成果,以及個人的人格特質優點,讓企業發現您的亮點,以經歷取代年齡門檻,並邀約您面談。

坦言之,年齡的確會產生阻力,但不至於完全沒有機會,因此要保持耐心,不放棄持續找尋工作。

以上內容提供您參考,祝福您求職順利,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中年像是人生的第二個青春期,這個時候遇到轉職或者是被迫離開職場都是讓人很不舒服的過程,看到你寫到這樣的歷程,我也似乎感受到深刻的無力感與挫折。

無奈我們在理想和現實之間需要妥協著,我看到的是你很認真努力的在為自己找到更適合自己想要的工作,由此可見你是一個有想法的人,也能夠尋求資源的協助,並且評估現在的職場環境主流需求的人才取向,以及你自己在學經歷上面可能會遭遇的限制,在你的文字裡,缺少一個部分是讓我比較好奇的,就是你的興趣,這可能是指你曾經有過的夢想,或者在年少時代經歷過的成功經驗,透過對這些自我的探索有一個機會找到在汲汲營營的日常裡面,在內心深處你最想要的到底是什麼?經由探索的過程,也許你會有機會看到你自己更多的可能性,例如有一位非常知名的作家叫卡夫卡,他本來是保險業一般的工作人員,心中對平淡無奇的工作日常下,仍保有著蠢蠢欲動的個人成長計劃,事實上他的工作也更豐厚他後來成為知名作家所需要的能力.

工作是為了要獲取經濟的來源,或者作為認可自己價值的來源,轉職本來已經是非常挑戰的事,再加上中年這個因素,讓一切可能會變得讓人更加焦慮,所以這樣子擾人的心情也是正常的。而你過去在職場上的失落,以及挫敗經驗,應該都已經成為你接下來為自己選擇新工作的寶貴經驗,那些人事物都不會白白走過,只是有可能一直以來你使用的方法需要思考調整。

所以你可以停下來回看你的前半生,思考自己做了什麼選擇,又獲得了什麼結果,然後為自己想一個你最渴望的美好未來會是什麼樣子,以及現在什麼對你是最重要的,中年這個時刻遇到的困難都有可能是我們內心一直以來難以面對的陰暗面,這是指我們無法言說的內在感受,這需要整理和探索,也需要接納自己這些部分,例如:比較的心態,害怕被評價的擔心,覺得自己永遠不夠好或者覺得別人沒有看到自己的努力等等。

看到你有提到了想要找一個安穩的工作,如果是經濟上的安穩,也許可以思考為了工作,你可以交換多少自己的時間和自我理想狀態。

針對你文中所提到在工作中所受的創傷,你所受的傷需要被好好療癒,所以我會建議你先善待自己,允許自己放慢腳步,因為你已經努力的在找工作了,也在運用資源了,在理想和現實之間所產生的失落,是需要被好好的說一說的,希望這樣的回應讓你覺得不孤單,也祝福你找到你人生當中第二個青春期裡面通過考驗的方法。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有點像是病急亂投醫,亂槍打鳥的心態。
現在人力銀行都可以編輯多份履歷表,您可以將個人履歷分成幾個業別填寫,例如:業助的工作一份履歷,會計的履歷一份,美工履歷一份,分成三種履歷表。
而工作年資也可以將相關的業別或是同質性的工作合併年資填寫,這樣履歷表看起來就會清爽許多,而不會好像什麼行業都做過,經歷與不同專長的職務也是一堆。
這樣在投履歷的時候也可以按照不同業別不同職務進行投遞,這樣應該就可以增加面試的機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敬啟者您好
我個人對中壯年是很敬佩的,有足夠經驗與處事更為圓融,都是後輩要多學習的。
若有機會建議自己做小生意,自己當老闆,不用受氣擔心,也更多自己的時間可以規劃安排。

其實越是不穩定心態越要穩定,說簡單做很難,但嘗試著提醒自己,有手有腳不怕沒有工作.
建議嘗試不一樣的工作,例如服務餐飲業,雖然待遇不高,但至少可以讓你的生活有穩定收入.
別局限自己的年齡,或許你去做了,你會覺得沒甚麼難度.
把心態放寬點,別糾結於年紀,專長技能,若允許也能去找救國團教育課程,學習自己興趣的東西,一方面也能學習,另一方面可以轉換心態.
加油喔, 相信你自己是最棒的, 真心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