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新鮮人)競賽、實習經驗在履歷上有加分嗎? 該如何呈現呢?

目前仍是在學的大學生,因為看見很多同儕參加了許多比賽、營隊和許多活動後,覺得自己是否也應該多多參與這些活動,但也不希望自己只是為了參加而參加,所以想請問除了參與這些活動可以讓自己更了解自己的興趣以及培養相關的軟硬實力之外,之後應徵工作時,這些活動經驗適合擺在履歷上嗎? (比如之前參加過的營隊、競賽和實習經驗等等) 那若是僅入複試或是參與比賽後沒有得名次的經驗也能呈現在履歷表嗎? 那如果擺在履歷表上應該怎麼呈現比較好呢? 謝謝 !

回答 2觀看 1313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看見很多同儕參加了許多比賽、營隊和許多活動後,覺得自己是否也應該多多參與這些活動,但也不希望自己只是為了參加而參加
✍🏻 以個人的看法,不建議您現在就將重點放在履歷如何呈現成果,因為這些比賽、營隊和許多活動的目的,就是把您從現有的舒適圈中拉出來,更進一步地去挑戰自己、充實自己,並且能夠在過程中去交到更多的朋友,得到更多的經驗與感受。所以個人認為應該重點要放在重視當下,享受過程,這些啟發以及改變對於您來說才是重要的回憶以及經驗,如果變成目的只是為了取得好成績或名次,之後反而會讓您覺得抗拒或排斥,這是需要去注意的。

② 之前參加過的營隊、競賽和實習經驗等等) 那若是僅入複試或是參與比賽後沒有得名次的經驗也能呈現在履歷表嗎? 那如果擺在履歷表上應該怎麼呈現比較好呢?
✍🏻 個人認為可以放在履歷表內,重點同樣是放在您從中所學到的經驗以及啟發,以及後續您選擇如何去提升自己的能力與技術,以面試官來看,最少也會認為您是個願意挑戰持續進步的人,比起其他大多空白沒有內容的履歷,相較起來絕對是勝過許多,也能更加豐富您的人生。

③ 而面對比賽、營隊和許多活動,往往就如同工作一般,常常會伴隨著壓力以及無法預料的情況發生,在經歷的同時也能強化自己的心智與抗壓性,比起從書上、文章中學習許多的抗壓知識,個人反而覺得實戰才是最快速的學習方法,所以重視當下、享受過程,就算是不能獲得好成績,那些懊惱以及悲傷的情緒,也能變成您成長的動力,讓您變得越來越好。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經驗分享,希望能夠解答您的問題,願您能夠得到更多寶貴的經驗,祝好運。

2人拍手・
2人肯定

競賽,有沒有加分,我不敢說。但,競賽的過程,所釋放出來的訊息是:
1.創意,創造力
2.簡報力
3.團隊合作的能力
4.議題,誰會知道日後你應徵的工作裡面的業務,跟這有關連呢?
5.擴展人脈
至於有沒有得名,沒得名或入圍,你敢寫在履歷裡嗎XDDD
怎麼呈現的問題,沒有一定的格式,競賽的經驗不就可以運用在這裡嗎?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