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主管每天一直像討債一樣跟我討給不出來的東西,要怎麼辦@@

我目前在銀行上班,是做一般現金櫃台工作,但我不是個細心的人,有時候多多少少文件上會漏東漏西,而主管對於我的工作狀況非常不滿意,因為很多文件都是要maker&checker雙簽,常常因為我犯錯,她文件就不簽(但我都有改正),久而久之其實就累積了很多沒簽的。拿給她就會說要拿什麼讓我幫你簽,而她都會每天一直追著我問我欠她這麼多要怎麼還,能做的回家自己罰寫或者抄寫作業準則了,也沒用了,也在其他能幫忙她的地方幫她,請問各位大大,我到底要還什麼,要給什麼交代,我真的給不出來。每天讓我心裡壓力好大。

回答 6觀看 2213
回答 6

您好,

主管老是踩著您的痛點灑鹽,很痛苦我懂(拍拍)。

我們回歸理性,從另一個角度剖析您的問題。

這份工作最需要的能力,是您最沒有信心的技能,應該先問自己:
★您想要這份工作嗎?!

● 假設內心深處的直覺是『不想幹了』。
大方承認我不想幹了,也沒什麼好挫敗的,不要掛在半途,既不想解決、又不離職,人生苦短,不要這樣折磨自己跟主管。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才能,找工作應該是發揮並增強自己的長才,避開自己的弱點,這樣才能輕輕鬆鬆拿高分,現在您是反過來,花最大的力氣得到最低的成果。
如果想離開,接下來也不用管怎麼跟主管交代了,應該花時間好好思考自己的下一步在哪裡?自己的長才是什麼?喜歡銀行的工作環境嗎?要不要一樣在銀行轉不同職務,比如開發客戶?要離開銀行嗎?去哪裏?

● 假設『不想放棄』,那就轉換學習的態度,好好積極的做
主管想聽的事情很簡單,您打算怎麼提升正確率?!你有打算用盡全力提升正確率嗎?
如果要留下來在這份職務,細心的問題總是要克服,文件出錯可大可小,如果有財務或法律糾紛,您跟主管都有責任,一次都不能錯,他不肯簽的原因很簡單,你沒有對自己的工作成果負責就甩給他,他寧可誤件不要惹上大麻煩。

多找幾個前輩喝咖啡請教做事的方法跟步驟,要提升正確率一定要有自己能接受的方法跟邏輯,前輩A的罰抄方法你不適用,就換前輩B的方法,上網找一些想法試看看,試10種方法再不行就20種,找到自己的方法邏輯。
做事情不要急,檢查2-3次,用不同方法檢查、驗算,先求正確再求速度,琢磨思考 這到底是在雙簽什麼、為什麼這種文件要這麼做?有時候理解能幫助記憶跟檢查。

跟主管好好一對一懇談一次,把整疊文件取回來,花一點時間把所有文件細細讀過重新檢查500萬次,確保這次整疊都正確,請隔壁前輩隨手抽查幾份,確定正確率100%之後再給主管複查,靜下心好好面對,才能穩定地解決問題。

(經驗分享)
我是一個溝通能力與邏輯分析能力遠大於細心耐心的人,很不幸 做過一份 文件管理 的工作,基本上只靠細心耐心。
第一個任務 就是把200個標籤的料號置換,200個成品料號、200個新標籤、200個舊標籤、200個標籤圖檔,手工匹配對應 在系統發單更正,學姐教我用眼睛對,但中文的閱讀順序或跳讀不影響文意判斷,所以 無意義的號碼 01234 vs 02134 在我看來是『一樣的』,600個料號 反來覆去搞了三天三夜 快發瘋。

這份工作我做了兩年... 個人的感受經驗
- 細心是可以訓練的,2年後我的閱讀能力,解析資料能力 有卓越成長
- 每個人處理事情的方法邏輯跟思考模式不一樣,我們三個文管有三套方法
- 能力提升的半年時間 過程很痛苦,每天都懷疑人生
- 耐心跟細心的問題可以解決,成就感不行,這不是我能做一輩子的工作

以上,加油!祝您好運

5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你目前的工作確實很需要你的"細心",
能想像你程受多大的內心掙扎,
但是,
反過來說,
你的主管卻程受比你更大的壓力。

在你們的金融行業裡,
要是因為缺漏文件出了什麼紕漏,
你的不過就是被公司內部的行政處份,
但是你的主管因為要蓋章,
受金管會監督稽查,
嚴重的情形可能會有法律責任。

講白話一點,
在沒有出事以前,你並沒有欠他什麼,
但是如果出事了,你也根本欠不起。

回過頭來講"細心"這個問題,
就我自己的例子:
我自己是個背誦力很差的人,
但是我的邏輯性很強,
對我來說,
與其去硬背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項,
我更傾向於把文件內容全部看過,
因此我就會知道每份文件的具體用意是什麼?
哪個文件在什麼工作環節會出現?
哪個文件是主體?哪個是附屬?
哪個文件是對上?哪個對內?哪個對外?哪個是對我自己?
有了這些關聯候,
心裡也會重新架構出一張脈絡圖,
就能強化工作認知和辦事效率。

祝 工作順利

1人拍手・

您好,我是阿邱,感謝指定回答。

您的問題可分為兩方面討論:

1. 工作品質

文件品質不管是在您所屬的職業或產業,都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您提交的文件,覆核者的確都有責任共同維持正確性,但主管日理萬機,無法一一細看所有文件。一旦有所紕漏,就是一串人被究責,最後的罪魁禍首還是您這位製作文件的人。

更重要的是,文件品質也牽涉到信任度的問題。主管時常抓到您的文件疏漏,久而久之失去對您的信賴,一來對於您的工作成果會先入為主給予不好的評價,二來重要的任務或職責不敢交辦給您,長期以往也不利於您的考績、晉升等機會。

目前的問題有一部分因素就是由此而來,所以治本的作法,還是必須自我要求工作品質,才能避免未來不管是持續在現職服務或轉換工作,同樣的事情再度發生。

2. 主管應對

不知道所謂的「主管催討」,是指主管不斷用負面的態度及言語對待您,還是真的有什麼文件是您必須要提交給主管的呢?

如果是前者,那就必須考驗您自己的心理強度,透過持續自我精進去逐步扭轉主管對待您的方式。
-精進並維持自己的工作品質
-不要將各種責難、情緒用語放在心上
-持續以德報怨,該幫便幫、該交便交

如果是後者,就要視您的工作狀況,相關文件都必須在期限內完成並繳交;主管不願簽署,就只能在期限前厚著臉皮定時提醒,或者請託那位主管信任的同事(或是否有中階主管)協助溝通、背書。如果主管就是故意要讓您的工作逾期,記得保護自己,記下各項文件提交的日期與提醒主管的時間點等資訊,未來被究責時要能夠提出佐證。

3. 最後作法

如果都已經盡己所能,主管還是沒有改變,就只好自己累積好工作能力與經驗,在適當的時機換工作,到一個新的職場重新開始(但首先還是必須自我要求細心度,不然就找個非文書行政類的工作吧!)

如果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1人拍手・

看起來先搞定主管唷,不懂她講什麼就直接問她,笑笑的態度很好的請教她,否則觀察跟她很好的人是怎麼做的,學習他。有問題就問,而且要問本人,跟她約去辦公室或外面聊,比較好。把你的心情告訴她,問他你要怎麼改,怎麼還。

您好,先感謝您的指定回答~
銀行業因為是受到高度監理的行業,對外有金管會、檢查單位會來查核,對內會有稽核來抽查、定時也有自行查核來處理,若被查出有不合規的事情,有時候是會扣主管分數、分行單位分數,進而影響考績及分行單位評分,嚴重的話被金檢單位查出是可能會影響到銀行的評分,因此在銀行工作的夥伴們最需具備的是細心跟謹慎,不過人難免都會有犯錯的時候。
我想可以減少犯錯的機會,就是多在筆記本或是貼便利貼提醒自己未來減少某一類型的犯錯機會,或是寫一個本子記下來曾經做錯的東西以及需要留意的事項,對於不太懂或不太能理解的事情可以多問前輩、主管,也許主管現在對你有既定的印象,你想改善與主管之間的關係,可以藉由寫紙條的方式告訴主管你的努力,或是與主管談談,這樣或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或是多少分攤你心理上的壓力。
加油加油~~~

救急的辦法,請找一位信的過的同事/朋友幫你做預先審核,再給你主管。
細心這件事不管哪份工作都很吃重,建議對自己嚴格一些來改進。 粗心一次,少追劇一天或是其他...對現有工作或之後也會有幫助 :) 請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