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是否可以詢問公司高層的平均年齡是多少?

我的上一份工作是因為公司作風太過於保守、傳統、不願意嘗試
我才選擇離職的
因為覺得在公司裡沒有太多可以嘗試跟挑戰的地方
這陣子跟朋友聊天才歸納出可能是因為前公司的主管年齡偏大
所以還是產業中比較傳統跟守舊的作風
因此未來面試新公司我會想要找年齡層再低一點的公司
但不知道是否可以在面試中詢問公司是否年輕化這件事情
請問大家有建議的問法或是確認的方式嗎?
謝謝

回答 6觀看 1275
回答 6

謝謝小編們邀請回答。我想這是一個典型的溝通問題。我們必須先清楚定義我們溝通的目的是什麼,再來決定如何溝通、問什麼問題。

回到這裡,首先要明白,年齡等等 (demographic) 背景資訊是一個刻板的甚至過時的人群分類標準。你很容易看到年紀大的前輩們仍然每一天都充滿熱情跟衝勁尋求突破的,也很容易看到年輕朋友已經決定躺平過一天是一天。

你想要問的不是年齡,而是公司是否有創新的能量、能接受新的聲音等等。何不在面試過程中問問對方現在產業中面臨什麼挑戰? 過去他們團隊成員又是如何討論、嘗試? 聽聽第一線的實際案例跟做法才是了解你想知道的這些資訊最好的方法。

----
想提升溝通的朋友們請到我的粉絲專業跟部落格看看聊聊吧!
https://www.facebook.com/ytncomms
https://ytncomms.com/aboutus

4人拍手・

請不要優先想要算計、操弄別人。就想想,以您年紀,若自己做,如何。

多想一想,您就會知道自己的答案,是要不要投入這職場,在這職場裡找一片比較做舒服的地方。

有些公司人的文化風氣就是如您所說那樣,但那只表示只有那一間不適合您。一間不適合您,不至於須一竿子撇除其他間的情況。

年齡投射心理,當然有:年長的覺得年輕人態度不夠,年輕人以為年長的太古板。但不管什麼環境與什麼人事情況,都只有當您先想通自己的部分之後,才可愜意。至於,一開始就打算管死別人,我們也都看得到呀,就早早衝突並離職走人,不是嘛。生硬的衝突,不是好的溝通態度。

1人拍手・

您好,公司高層平均年齡是多少?跟公司是否傳統、保守並非正相關。應該去分析前份工作是屬於什麼產業?若要完全避開保守、傳統,建議往科學園區去工作。畢竟科技業需要很多突破,才有辦法在技術日新月異的時代留下,甚至是獲利。
若是想避開高層年齡較大的職場,或許可考慮新創產業。老闆較年輕,員工年齡也相近。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您好:
面試是否可以詢問公司高層的平均年齡是多少?
可以的,但是對方會詢問你,你為什麼會這樣問呢?
或者會說,不方便回答你!
或者會覺得你很怪?
且外商、台商,上市櫃與否?家族企業與否?產業別,都不同,年齡分布也不同?
單憑高層年齡來判斷一家公司,似乎有點偏頗!
請自行決定吧!

1人拍手・

您好 針對問題回覆如下

1- 年齡老化或許會跟心態保守或傳統有關,但不是絕對相關,一個公司的文化最主要還是在管理層的心態與風格,產業的特性,環境的趨勢下所影響的,如果單純只看管理層年紀的話似乎太過武斷。
2- 年紀長或者有經驗說不定也是個好事,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豐富經驗,但是確實有像您提到的,年紀跟經歷不等於能力或符合現況的人力,主要是他們沒有隨著時代的變遷去改變跟學習,如果看到這樣的狀況,那就要認真思考是否要轉換跑道。
3- 如果您要在年輕化的職場中上班,或許外商,新創,廣告公關,媒體設計等可以嘗試,但同時您自己也要評估是否適合,畢竟您挑環境,環境也會挑適合他們的人才,所以事先做好功課非常重要,才可以確保這份工作是適合您的。
4- 其實目前網路上應該都有很多資訊可以參考,甚至透過人脈去詢問到一些資訊,這些多少對您選擇工作或公司上都有幫助。

以上建議
請參考
謝謝

1人拍手・

在面試中直接詢問公司是否年輕化可能會被視為不合適的問題。

我覺得你可以用其他更加聰明和巧妙的方式探索公司的文化和團隊構成。
比如說:

1.請問公司的團隊構成是怎樣的?團隊成員之間的年齡分佈如何呢?

2.對於這個職位,您覺得在公司文化和團隊動力方面,年齡是否是一個重要的考量因素?

3.您能描述一下公司的團隊文化和價值觀是什麼嗎?

4.在公司的發展過程中,是否有特定的措施或倡議來鼓勵各個年齡段的員工發揮他們的優勢?

這些問題可以幫助你更全面地了解公司的文化、價值觀和團隊構成,而不是直接涉及年齡歧視的問題。記住,面試是一個雙向的過程,你也應該關注公司的文化和價值觀是否與你的期望相符。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