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待業時間長也沒去打工,面試時該怎麼回答,會影響找工作嗎?

如題,待業時間長,會不會很難找到工作?沒去打工,感覺都不被人接受。待業期要怎麼回答才適當合理?感覺都不被人接受。到底要如何做,才會被人所接受

回答 6觀看 5088
回答 6

你可以考慮政府開辦的公訓班,一兩個月,至少這段期間可以累積其他技能經驗,結訓有職缺媒合,若符合特定對象資格你還有錢拿,這時間也比較不會過的如此焦慮

2人拍手・
1人肯定

待業時間長,當然會難找到工作
請先檢視您為何要待業的理由,才有辦法面對公司詢問您這個問題
也許待業時間長,但態度正面積極才是錄取的關鍵噢!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其實企業覺得待業期長,都沒有任何採取任何行動,會擔心是因為求職者目標比較高?還是動力不足? 會建議不放棄任何機會,只要有機會哪怕是約聘或派遣,都將會是職涯上的一個歷練,有很多人在嚐試中找到方向,所以凡走過都會留下經驗。如果說短期的等待期(6~10個月左右)可以多去自我充實進修,那也可以在面試時說明在就業市場不景氣時,自己不浪費時間去補充技能,都會展現求職者的決心和想要工作的熱忱。

1人拍手・
1人肯定

明確的職涯發展目標,才能界定這個問題。如果是因為生活壓力而做很多工作,也未必放在簡歷上。

1人拍手・
1人肯定

待業時間長,確實會難找到工作喔!重點不是打工,是這段時間有沒有持續學習自己要邁進方向的技能,如果有的話也會比較好說明,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謝謝您的提問。

待業時間長,的確會讓企業產生疑慮,包括對於工作的態度、是否有即戰力?是否能力有問題找不到工作?…等。

為免影響面試機會,建議您可在自傳中解釋空窗期的原因,說明待業期間仍是有規劃的安排時間,或實際累積其他面向的經驗…等,展現積極面及精神面,並表達自己已思考清楚接下來的發展方向,能很快的進入工作狀態,有助於減少企業的疑慮。

以上提供參考,祝求職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