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彩妝相關職業的初步如何實踐

目前無高中學歷,將來去美容美髮業的日間進修部補齊學歷,目前已經19歲了,由於自己有身心障礙(躁鬱症)導致休學多年……工作方面,我對於餐飲業特別不得心應手,做起來特別痛苦
本身特別喜歡化妝也很喜歡幫別人化妝,但目前看來化妝的趨勢其實不利(由於疫情關係)
如題所示,如果按照我當前的狀況如何實踐工作項目,該先湊齊作品亦或先將學歷補齊再走後路?

回答 5觀看 467
回答 5

您好:
會建議如果可以的話,兩者並行。因為目前的社會,學歷還是基本的就業敲門磚,而作品集是另一塊磚,不妨可以找親友或在網路上招募志願者擔任模特兒,練習彩妝技巧並累積作品集。有閒暇和餘力,也可以多參與業界的彩妝課,了解目前的業界潮流需求。祝福您事業與學業都發展順利!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學化妝最好的方式就是先考取美容丙級證照,先把基礎美容知識、技術與執業的態度養成。準備好您的履歷表,從彩妝助理的職務開始學習,慢慢累積經驗,一定有機會成為專業的美容師。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很感激您的回覆~
建議我會好好的參考,謝謝您!

您好:
如果以進入職場工作為目標,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因為您已經選定好自己的興趣為目標。至於未來趨勢為何,我相信在您求學或工作期間會吸收更多相關資訊,而不會坐井觀天。
美容美髮業屬於技術性極高,也講究職場實作經驗。補足學歷這件事您可以當作接觸平台,和學校老師(多為相關產業退休)提問及求教。在選擇學校(及老師)這階段多花點時間,進入學校後會是和職場間的緩衝時間。至於「湊齊作品」是否為跨入學校門檻可以再多研究,「學歷補齊」也和職場實作並不衝突,現今也有相當多職業學校有建教的合作計畫喔!
對於如何控制自己身心障礙的優劣勢,相信您和「它」相處多年應該在求醫的過程中也學習不少,重點在於掌握如何發揮您自己的優勢往興趣發展職業,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祝福您順利成功!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補齊學歷,甚至考二技、科大對未來幫助很大,至少也要考取證照,証實有一技在身,應徵才説得出所以然來,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