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自己主動找同業面試的情況下,有哪些應該避免的行為

各位好,
目前有轉職打算,想請教是否有先進能分享自薦跳槽到直接對手公司的經驗,我想了解在自己主動找同業情況下,有哪些應該避免。
動這個念頭是因為現有公司管理和環境因素,而對此產業別和負責的工作領域仍看好也有心繼續投入經營,但在想主動聯繫同業後,除老東家可能知道外,更重要的是新東家一般會不會有比較負面的印象?我該如何行動才能避免或降低這種負面感或戒心?另外,在“初次”聯繫時,在履歷上不呈現現任職公司是可行的嗎? 感謝各位專家先進。

回答 3觀看 524
回答 3

收到您【履歷。自傳】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以先上104查詢你有興趣的工作內容,根據需求條件去調整履歷表。修改完畢還可以到104履歷診療室免費健診履歷表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個人建議:
1. 第一個要絕對避免的是揭露現職公司的任何商業機密/客戶/商業做法...等資訊;這項建議的另一個思考點是,如果你是企業主,你會認為這個人值得信任嗎? 又假設,對方開的條件若是要你提供現職企業的相關資訊,無論是直接或間接,那你怎麼評估?
2. 總是先預備好Plan-B是什麼?
舉個企業端的例子: 過去有經手過委託企業指定挖角的案例,我們要思考的是,今天若是這家對手公司要挖角你,你會想什麼? 基本上你一定比獵頭或任何人更瞭解這家對手企業的狀況(包含產業概況),我的經驗是,這對候選人來說通常是一翻兩瞪眼的狀況,要嘛就是願意去談,要嘛就會顧慮非常多的細節(就跟你提問內容中的類似),假設候選的結論是拒絕呢? 試問這家委託企業後續該怎麼辦? 難道不找人了嗎? 還是可以改什麼替代方案背景的人選來接任? 這個情境你可以先思考!
3. 動機: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寧可先小人而後君子,這些都沒有對錯的問題;對方也有可能會擔心你是不是來刺探軍情的,這題我個人沒有最好的建議,但如果是我,在採取行動的當下我已經做好要轉換的決心,但這個決心的基礎,你就必需要先想好你的Plan B是什麼?!

但最重要的,無論是自薦或是別人找你,最基本的是你的核心競爭力要夠強,這點是代表你的bargain power到什麼程度,我相信你是明白的!

簡單建議提供參考,我相信這裡還會有更多有經驗的前輩給你建議的,加油!

先隱藏目前公司,不讓目前公司知道,等新任公司確認錄取後才公布被挖角訊息,並且請主管吃飯,感謝他當初的耳提面命,杯酒釋兵權後,用感恩的心去回饋,畢竟地球是圓的,走到哪都遇得到。但是前提是新任公司不可透漏舊公司過多的包袱。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