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全職考生)面試問題要怎麼回答比較妥當?

各位前輩好,本身大學畢業後以全職考生的身分參加國家考試,並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全力衝刺,今年7月參加考試,考試成績會在下禮拜出來。

今天面試時,面試官詢問,如果高普上榜,公司也發錄取通知,你會去哪邊工作?面試時是回答可能會偏向高普考,面試官也說如果你說會來我們公司我會覺得你很虛委(3位面試官都有考公職的經歷,都沒有上榜)。之後結束時面試官就說希望妳能上榜,這樣是沒有要錄取的意思嗎?

對於這個問題有沒有更好的回答方式呢?

回答 6觀看 2293
回答 6

您好,

面試是耗費公司和您雙方的資源而成的,若來面試的人員其實已有很確定的方向,對於公司來說,也許不會想要給予面試的機會,避免資源的浪費,但若去面試被問到這樣的問題,可能還是誠實回答囉~

誠如前輩回答的,要嘛就不要特別提(不過應該是因為主管很容易會問空窗期在做什麼,就必須要說明)要嘛就是放榜後再面試囉。

剛好離您提問差不多是一個星期,期待您有好的成績,前往理想的工作,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等放榜了以後,如果沒有考取才去找工作,否則公司安排面試,需要花時間、花成本,如果錄取了而您也考上了不來,雙方不是做白工了嗎? 以上供參考,加油?!

差一個禮拜而已,你不如休息一下等成績出再找工作。
我知道你心裡的不安和焦慮,但也沒差這一個禮拜。
你這樣的回答,他們應該不會用你。誰會想要用一個一心想要去別的地方上班的人?

基本上,並不需要告知面試官妳在準備高普考!
既然說了,就誠實的講,若沒考上高普考,很希望來貴公司服務!

您好:
我相信,如果你有錄取應該會去當公務人員,現在呢?建議你找兼職工作,或者等放榜後,萬一沒有考上再來找工作?因為公司在面試時只要知道你現在在等放榜,有可能錄取後要馬上離職,通常相對比較其他求職者後,不會選擇你!

敬啟者

希望您沒有選擇當公務員,我當了四年多公務員才轉入企業界至退休。

您的問題若再碰到,我的建議答案是:要看貴公司是否有吸引我不去當公務員的長處?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