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公司主動通知面試,但面試過程卻受挫折,之後該如何應對呢

目前仍在職,覺得技能與薪資成長受到限制,所以把履歷設定為開放,也陸續的有公司主動邀約,只要有感興趣我都會接紹邀約,大部分很直接地跟我介紹職務內容以及公司福利,少部分反而覺得是我主動投遞履歷才有這次的面試。
有的時候遇到後者讓我吃到不少苦頭,雖然說這樣相對地可以了解到自己的不足,畢竟被邀請的同時也只會簡單預覽公司的背景、產品以及該職缺的職務內容,但我就是想不明白,不是你先對我的資料感興趣嗎,怎麼面談中到結束讓我感受到滿滿的挫折與委屈。
如果再遇到類似情形,該如何應對,我可以拿回主導權嗎?

回答 4觀看 4247
回答 4

我相信你應該有一技在身的資深者,所以現職感覺到成長受限。
「事求人,人求事」有張漂亮令人感興趣的履歷只是讓自己爭取到面試對談門票,至於能否進一步還是要看面談的結果。
肯定會面對許多不同性格主管,當然你也會有喜有悲,如果你是要累積經驗,那就別得失心太重!但也別太頻繁,這會浪費彼此時間。
如果真心想換有發展的公司,那就把每次的面試當作最後一次好好發揮表達。既然是面試,那就隨時注意面試官反應吧!有時是說多但無重點、有時答非所問等,讓話題在重點圍繞、讓面試官對你有興趣了解、多對你專才發問就好。燈光美、氣氛佳、氣氛愉快 那主導權就會站你這邊哦!

7人拍手・
5人肯定

中大公司缺人,獵人頭公司就有其專業篩選的管道。
小公司缺人,就會海底撈針,有人,有跳出符合設定要求的,視情況通通叫來面試,跟對你的履歷有沒有興趣沒什麼關係。差不多可以的,就看開價可不可以,不太OK的,就慢慢看,除非火燒屁股,但是火燒屁股就一定不能找差不多的人選,就必須向熟識的搶人挖人。

求職的人,如果不好好的篩選條件與對象做足功課,就像亂槍打鳥,浪費時間與來回的子彈,得到滿滿的失落感。就像路邊派報發廣告單的人,一家一家貼,一家一家放進信箱裡,同樣地絕大多數的信箱人家,是完全不是潛在的客戶,也讓人開口就習慣性地問你投了哪些地方...

過去的經驗,當有人通知想面試我,我還沒去就跟家人說,我應該會在那待下來。然後出門面試後就問我要不要考慮個三天,對話中知道工作內容的挑戰性很吸引我,當下就答應了。

因此,每面試一家公司,在過程中就是要有所獲得,對話中要了解這個公司的獲利方式,人員的舉止,老闆或面試者堅定的態度,環境的細節,對話的深度,心裡就要即時地判斷可能錄取的可能性,或你能否在這穩定待下來幾年...這樣,就算沒錄取,也才不浪費每次的面談成本。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公司會主動跟您接觸,單純是您的學經歷有符合需求。要真正邀請人選來面談才會知道實力、特質等是不是合適的。面談不是在比輸贏,不需要獲得主導權。只要將您的實力展現即可,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在這不說官話,有些是資深人資自己找,反正來面試全部的支出都是面試者自己要負擔,面試官領月奉也不會因為花的30分鐘到1小時就會損失上百萬,有種騎驢找馬的態度,遇到大公司更明顯,所以囉,遇到這種很正常的,如果讓你不舒服,有一種網站叫做面試趣,歡迎留言分享心得。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