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市場研究業,停止工作深造PM或大數據領域是否值得?

大家好,
我目前任職於台灣主流市場調查公司之一,專職質化研究,但也有一些傳統市調量化研究的背景,大學時有硬體工程的背景;目前為中階主管,年齡35以下;

我因為傳統市場研究的發展有限,加上想去北美工作,我希望做一個轉換,將職業重心放在軟體PM或者是大數據領域,想請問各位前輩

1. PM或大數據領域,從我的背景來看,哪項較值得投資?我希望得到的短期成果是北美工作機會
2. 由於目前工作相當繁忙,較難抽出其他時間,並自認為在PM上沒有軟體實務經驗(雖說自己在公司專案上時常領導團隊),在大數據上則缺乏coding能力,數學能力也需時間溫習;因此想要停下手邊工作,進行2-6個月的進修課程,目前選定的進修課程都是有實作機會的,想請問是否值得?

感謝!

回答 3觀看 391
回答 3

您好,
不管是在台灣、北美或是中國,PM與大數據職務都是搶手的,任選一項職務去強化專業都是正向發展的,花費時間與心力去進修是值得的。
1.PM與大數據專業的進修,都有相關證照可以列入您進修的目標,即使欠缺實戰經驗,技能與證照對於應徵職務是有加分的。
2.我們知道能找到自己有興趣,願意投注心力研究而且樂此不疲的職務,是成功職涯的重要關鍵,建議您可以參加104適性測驗,從測驗報告中選擇一項比較適合您性格的專長來做決定。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祝福您一切順心。

4人拍手・
2人肯定

Hi,我也是跟你差不多年資的研究人員,目前主要是進行商業研究(偏向產業及市場分析,協助管理階層尋找潛力市場,也協助行銷數據分析),偏向質化的背景的確也遇到了一些轉換方向的煩惱。
分享我的想法,是還是先去嘗試一下線上課程或是實體課程進行數據相關的進修(有實作更好,我選擇把戰線時間拉長,每周一堂課慢慢學習),我在這個短期學習SQL和Phyton的過程中有發現自己的確對純的數據處理比較不拿手,但是我對於問題「該用甚麼方式尋找答案」比較擅長,所以或許質化研究出身的朋友會更適合PM類的工作,畢竟PM會比較偏向協助解決專案的各面向問題。
我覺得質化人員的優勢是在於我們知道怎麼問問題形成對的答案,純數據的工作會與過去的職歷較難連貫。我會先以目標的職位JD檢視目前理想職缺與個人能力的落差,再去設計我的學習歷程,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你好:
1、軟體PM的主要職能需擅長溝通協調及分析問題並解決的能力,以你目前的工作資歷及背景,投入PM工作的準備確實是較具有優勢。
2、如果以北美的工作機會為目標,那不妨先收集整理一下北美當地的工作職缺,以這些職務內容做為準備的具體目標。
3、PM只需要對於軟體開發有基本的概念,重點在於了解產業、產品的專案流程及市場需求,因此建議你可以先歸納出上述第二點的目標產業及工作,再利用時間學習PM專業知識或認證課程,未來的方向也會隨著你的具體行動,一步步變得清晰。
以上建議~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