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想遠距工作該如何著手

我是一位自由業的剪接師,重要是在剪接網路影片,之前在兩間大公司上班,在去年離職,本來規劃要好好休息,沒想到一離職後開始有需的case by case的工作進來,於是就開始自己結案,後半年收入還算不錯,甚至超越原本在公司的底薪,但是隨著疫情的和市場行情的關係,收費一直沒有辦法往上調整,甚至有如果開價太高就調案的例子,現在也處於在錢跟案量不成正比的狀況,想請人幫忙,但是若請人幫忙,我的收入又會在更低,也有想說要來自己拍攝新媒體節目內容,但是在賺錢之前又是另一筆開銷,以及另一個不確定性...。
剛好,因為我另一半是在國外生活的,原本也是希望可以將自己的工作型態轉為遠距工作,但是,現在有一點不知道從何著手,也因為上述的關係讓我開始擔心是否能成功,曾經有個念頭想說還是去學簡單的餐飲,是不是未來可以在國外自營,但是一方面考慮到市場問題,一方面覺得餐飲/管理不是自己的專長....
所以現在處於一個有點不太確定未來該怎麼走,應該要維持自由業的生活然後去餐飲打工,還是應該要好好的在找一間公司存錢,但是有不想被公司的制度牽著...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決定人生的方向。

回答 3觀看 238
回答 3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已收到您【外派工作。創業】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上 104 人力銀行查詢工作地區尋找外派機會,或您可上 104 獵才顧問查詢 https://hunter.104.com.tw/

1. 自由業的剪接師隨著疫情的擴散和市場行情的壓縮,收入並不理想。
2. 由於您已有自由業的因子,找一間公司存錢,但是有不想被公司的制度牽著,進公司朝九晚五已非選擇。
3. 您已有自由業的因子,但創業的動能仍屬萌芽期,未能啟動創業造成進退困難的局面。
4. 專長剪接網路影片,可以持續耕耘畢境疫情是會過去,建立基礎。至於拍攝新媒體節目,等剪接業務穩定了再啟動。
5. 祝福您。

接案部份還是建議你持續的繼續,重點是保持收入不要讓自己有金錢的壓力(能否上調外包費,也需要視企業預算),其次,其他兼職的部份則可以嚐試看看,不論是上課學習,或是兼職學習,都可以讓你瞭解,你對餐廳是否有熱情,因為餐廳是需要體力與靈活度,以及真的對這份工作有熱情,只有去接觸少能知道自己是否可以靠這個在國外生活。
至於接案的部份,若有可能可以開始嚐試線上與客戶溝通,一來因應疫情需求,二來也可以預演若自己在國外時,是否可以及時取得客戶想法,與腳本製作討論,剪輯修改方向等等,不妨藉由疫情來實練。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