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猶豫是否該轉職?適合什麼行業?

目前26歲,從畢業到現在一直是從事餐飲業,前陣子因為疫情,店鋪已休業,也想藉由這次機會轉換不同行業試試看,但由於本身又是餐旅管理系畢業,所以想找到喜歡的行政工作有些困難,目前是有找到倉管人員的職位,雖然是休假多,見紅就放,正常上下班,但薪資相較於比餐飲業低,原本是想說先有個製造業的相關經驗,或許之後想換採購、生管比較有機會,但目前做的好無動力,因為進去後發現我不是學倉管收貨key資料的,只是負責發料、產品歸位,完全不是我想學的,所以有點撐不下去,甚至主動跟主管說如果有其他事情需要幫忙的可以找我,但一樣如此,所以也不知道是否該繼續撐下去?還是該重回餐飲業?

本人也不想一直領一般死薪水,想有能夠一直升遷的機會,這樣是不是不適合一般製造業、傳統產業、行政的工作?

希望前輩們能幫助我給予一些方向,謝謝你們

回答 2觀看 498
回答 2

疫情間轉業能快速找到工作,算是很不錯的。 建議可以利用下班時間進修,上班尋求其他任務的機會(這個要有耐心等待,還有展現主動性與培養主管與你的工作默契與信任感,重要任務才會交付給你)而關於下班時間的進修,可以多方尋找線上或線下的課程,多了解一點,再找到興趣深耕,未來都是有幫助的,你還年輕,職涯還很長,不要心急。 以你的積極主動性,未來還是很有機會,疫情期間先把目標放在充實自我吧。另外,你之前的餐飲工作若滿懷熱情,只是因為疫情而中斷,那麼進修方面也可以以你有熱情並且結合過去的經驗與專長下手。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進去後發現我不是學倉管收貨key資料的,只是負責發料、產品歸位,完全不是我想學的,所以有點撐不下去
✍ 因為提供的訊息有點不足,個人認為可能是因為【倉管】、【收貨】、【KEY資料】這部分通常都會有安排既定人員作業,除非相關負責人員要離職,不然很少會另外找人去學,會有這種工作落差是可以理解的。所以現階段會希望您可以找其他前輩或是領班詢問,是否有可以幫忙或是學習的工作,可以多少提高您的工作技術能力。

② 休假多,見紅就放,正常上下班,但薪資相較於比餐飲業低
✍ 其實在職場中,其【專業的提升及知識的累積,並不僅僅限制在上班工作的時間,下班後的個人網路進修以及參與課程考照部分也是相當重要】,以您目前的工作時間,是相當有優勢的。若您之後想換採購、生管工作,其實下班之餘參加一些業界的訓練課程,並且取得課程證明,也能有一定的加分效果。

③ 以目前在【職涯診所】中觀察到的情況,有很多的夥伴在面對想要轉職時,內心往往想的都是【我很想要學習某項技能,可是都沒有公司願意給我工作機會】。但站在公司主管的立場,面對同樣是要轉職的人,您會希望去培養一個能力及知識只有 5 的新人,還是一個肯主動上課自學,擁有能力 30 的新人,結果是很清楚的。

④ 另外透過下班自行蒐集資料+專業上課考照的過程,您也能夠對於該工作內容有更深的了解及認識,藉此確認這真的是您想要的工作,也能有效避免等到錄取工作一段時間後,又發現這其實不是自己要的,會浪費更多的時間與心力。

👍 選擇下班提升自己的不足,然後朝向更專業的自己,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