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出社會的第一份正職工作,應該注意些什麼?

明年初就要退伍了
開始對於求職有點焦慮
我過去沒有什麼實習經驗
都是做餐飲業的打工
大學是資訊管理專業的
想請問大家
新鮮人找第一份正職工作
應該要注意什麼呢?

不太確定第一份工作是否應該找福利制度較好的大企業
還是自由又彈性的新創公司會比較好呢?

薪資的部分應該按照公司提出的數字
還是應該要主動談高呢?

請大家幫幫我這個焦慮的職場小白
感謝萬分!

回答 3觀看 2245
回答 3

您好,

不管大小公司,新鮮人的工作主要是要有「學習的環境」,也就是要有資深人員的帶領,這個在大公司比較有機會的,新創公司通常都是給有經驗的人開創、圓夢用的,比較不適合剛要求職的新鮮人。

至於薪資方面,應該以公司規定,因為終究還沒有工作經驗,建議不需要在這個階段做薪資的要求,等到學完了功夫,有一些經驗以後,再考慮薪資的問題。

104有履歷健診網站,顧問們我們可以做免費的協助,增加曝光率。

以上供參考,祝找工作順利,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俗話說,小公司學做事,大公司學做人!

小公司一人當多人用,你的學習曲線會比較陡比較辛苦,但是學到的東西都是自己的!另外,小公司或新創公司的管理制度、商業模式都還在摸索嘗試階段,風險會相較大題團公司來的高一點點
相對小公司,大公司分工細膩,更吃重跨單位的溝通,想要一人負責一個大專案的機會就小很多,大多時候都是團隊協作。當然,大公司的薪資福利都相對的好,穩穩的做也非常有優勢!

薪資的部分,若沒有累積豐富的實習經驗成為公司的即戰力,在新鮮人階段建議可以朝符合公司規定的方向走,在累積了足夠的職場經歷後,就有更多籌碼與企業做薪資談判

以下兩篇文章提供您參考!

新鮮人求職,該選大公司的名氣、還是小公司的磨練呢?
https://blog.104.com.tw/freshman-big-or-small-company/
別剛進公司就黑了!職場新鮮人常見「6大NG行為」,講話太大聲也不行?
https://blog.104.com.tw/freshman-workplace-etiquette/

2人拍手・
2人肯定

大小公司各有不同 都有可學的事情

各有利弊

決定適合自己的地方

跟自己的能力有關係

沒有用不到的經驗

不是得到 就是學到~

加油! 不論做什麼

總要個開始~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