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有國貿背景與實務經驗,最近想憑專業背景換跑道卻不容易

本人是國際貿易系畢業出身,曾在紡織業貿易公司擔任過兩年的國貿業務助理/生管助理,在職期間還擔任過一年的福委會主委,而後因為家庭需求轉職到興農擔任業務銷售。這幾年環境條件日趨嚴苛,加上升遷不易,最近放下堅持,希望在35歲之前趕緊轉職。但找工作上,因為脫離專業技能太久,船務等相關工作並不好找。若要找國貿業務的工作,公司似乎也有所猶豫,請各位主管與前輩指示引導方向,謝謝
目前英語程度約在B1~B2左右,最近也準備線上進修增強自我的英語口說以及聽力能力

回答 3觀看 614
回答 3

您好,

您本身是 國貿易畢業,也曾擔任 紡織業的國貿業助,相信基本的專業知識已經有了,目前要轉職回到本科系學以致用,建議以國外B2B業務開發為主,才不會荒廢英文的能力。

疫情除了影響餐旅業,其餘各產業的製造銷售,例如 醫療、電子、橡膠、紡織、半導體...等產業衝擊較小,目前除了分流上班以外,工廠端都屬於正常生產,人員的職缺仍有正常的釋出機會。另外一個區塊就是 純貿易業,公司是國外產品的代理商角色。

建議您先不要限制產業,不仿大量的投遞履歷表試試水溫,不用急,等待消息,累積面試的經驗回饋,就會有更明確的方向適合您。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建議還是要以目前可以有的機會作為考量。

轉職的機會要看看景氣和環境,有時候也沒那麼容易。如果目前還是以銷售為主的機會多,建議還是先把握到手的機會會比較好。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面對轉職的困境,確實不適那麼容易,然相信您是一個勇敢面對困難的人,願意為自己的未來職涯,尋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方向。然回歸到您的問題,仍是建議您是否花點時間盤整自己的職能及職業興趣,再多點了解現今的就業市場人力需求,這能提供給您一些思考的脈絡跟方向。
過往擁有的職能是個人優勢,現在努力充實語言能力,是提升自己的職能,但考量到個人的職涯議題,仍建議您回到自身的職涯規劃,才能夠提供自己較具體之方向,以上建議!!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