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上班後機構才跟我告知需要回捐,如果離職會影響後續求職嗎?

目前是剛畢業的學生,到目前的機構上班後,才被主管告知需要回捐一部分的薪資回來機構內維持營運,會提供捐款證明。

但是這樣算下來薪資非常的低,所以我沒有同意這件事情,後續就有被主管跟同事為難,

因為也才剛進來沒多久,所以很多工作沒有前輩帶領很容易出問題。在開始被為難之後,最近就跟我說我工作狀況不好,被盯比較緊。也有聽到一些小消息要我自己離職,不然以後如果有reference check可能會不太好等等的。

請問遇到這樣的問題,真得拿資方沒有辦法嗎?
對於未來的求職影響很大嗎?

據了解這樣的機構不是個案,想請問大家怎麼迴避這種惠要求回捐的機構?

回答 4觀看 2106
回答 4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1.這是公司文化的問題,如果想要繼續做,建議融入 ,不融入每天上班會很辛苦,不想做,趕快丟履歷去面試。

2.先不要自己嚇自己,reference check成本不低,若雇主有意執行,很可能是高度受到重視的職缺,且不是每一間公司都會這麼做。不過,在數位世代之下,雇主早就能夠繞過傳統的Reference Check,取得更多對求職者的觀察。若是公司為了招募,在網路上搜尋求職者自行公開、張貼、發布,且一般人皆能取得的資訊,基本上也屬於合法行為。也就是說,你的未來潛在雇主,很可能正為了Reference Check在瀏覽你的Facebook和部落格。

3.投履歷前必須先調查清楚公司的新聞、風評、有無違法紀錄?
104公司評論、批踢踢Job版、 Google地圖、FB公司頁 。
提供您104公司評論 https://reviews.104.com.tw/

4.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
104感謝寄網址: 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edit

4人拍手・
4人肯定

不想捐就不要捐,這是個人意志。有些線要劃清楚。我之前被某家公司欠半薪一整年。當時老闆跟財務的說法是:公司跟你借半薪,兩個月後還你。結果就一直到我離職後還是沒有還。在調解的時候,對方說我"同意降半薪",調解委員對我說:如果是你同意的,那還要爭甚麼?我回覆:他們說是先”借”給公司。同理,如果你”同意捐”,那你進入調解時就處於弱勢了。

Reference check通常不會找你現在要離職的公司(至少是可以避免),因為一般HR都能夠了解你要離職,公司可能不會說好話。但是要小心下個公司的選擇跟多交朋友。

可以去檢舉,不過請抱持著離開公司的打算。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129523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557285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一些偉善的公次慈善爆出來
讓大家對入職B型企業也要多思慮...

建議你
直接去找別的公司了
因為這理由有夠蝦
坑別人的公司我看過很多
坑自己員工的我還真沒看過幾個
別家公司問你為啥來面試
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不用瞎掰
不用想破腦袋掰理由了

話說回來 你公司是做功德的嗎...
該不會是慈濟相關企業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