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該怎麼把收料人員的工作做好

之前在公司作收料人員,物控接連離職三位,主管讓我接手幫忙。

第一個月下請購時,沒有Lead Time、沒有rolling forecast,硬著頭皮亂下一通。
而後兩個月也都是如此,行銷無法給出預估量,也總是每個月拖到最後一天才交出數據,我卻得在20日下出請購單。
而公司採購收到請購,會隨意修改到貨日期不通知,或者乾脆根本不改到貨日期,讓未交訂單一直掛在系統上,不管是口頭還是寫信詢問,都不願意配合更新交期。
第二個月末,採購才突然給出一小部分Lead Time,其中有五成的物料都是45、60天的周轉天數,揚言之後斷料都屬於物控的責任。

連續三個月都在憑著過去數據胡猜,同時爆倉又同時斷料,每天在追料、延期被罵得一無是處。
許多物料又卡在國內外新年的原因,即便追加了訂單,也無法到貨。去年底看著系統裡還掛著3月、6月、8月的未交訂單,今天也還看著十幾筆訂單掛在12月。

又總是被行銷、採購、生管、倉庫、品保多方指責買不夠、買太多、下不準、沒有在該下的時間下單、每次都緊急進料。

我也是有自覺能力不足以處理這種混亂,在準備轉職。
但還是想知道,是我對工作內容了解不夠,還是其他物控們也如此?

回答 2觀看 385
回答 2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個人淺見是沒有完美的公司
如果是我的話, 我會去問自己這是不是我想長期發展的公司和團隊。 如果是的話, 就盡自己的力量去幫大家解決問題, 自己也會有所成長, 別人認同與否, 公道自在人心, 長期來講, 有正面的心態, 做正確的事情相信還是會獲得大多數人的支持和肯定, 也會為自己創造更多機會。如果這不是我想要的職業發展方向, 那就好好思考下一步怎麼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