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只會做餐飲,想轉職遊戲設計業,有前途嗎?該怎麼做?

1.我是高雄餐旅中廚系畢業的學生,餐飲也做了一年之後覺得沒什麼未來,因為門檻太低了,想要嘗試遊戲設計類工作,但家裡沒有資金,學費得自付,想請問有什麼推薦的門路或學習平台
2.大概學多久能夠開始賺錢

回答 2觀看 1609
回答 2

想做遊戲就是先摸一些市面上的遊戲引擎
如果你想做手游或網頁app,就考慮Unity (程式語言C#
如果想專注只做PC遊戲,就考慮UE4 (程式語言C++

門路的話一開始都一律建議先去Youtube找教學,中文,一系列長的
跟著先照做一邊實機練習再說,練完之後你才有能力判別要不要花錢報那些課程。國內有些線上課程平台就可以考慮。

然後如果是真的想做遊戲的話,建議找程式類的,把基礎技術練好再說。因為很多人會說想做遊戲,結果技能就只會學畫圖和一堆紙上談兵的想法其實沒路用。因為業界要的是已經曾經做出過東西的人,就算是業界的美術,至少也能用引擎做個複雜效果的動畫 或有使用插件的經驗,至少對引擎的熟悉度不會差。

總之就是有能力最重要,你親自學會親手做出想要的遊戲的技術,你才有本錢去跟別人談發揮創意、找你想要的職缺、進你想要的公司。要達到夢想這個過程很漫長,但是要進業界的話認真+有方法絕對一年內可以做到。

然後,你要進去的唯一敲門磚就是真的做出一款遊戲作品出來。作品可以少,但是品質要好。所謂的好就是要儘量會接近市面上你願意付錢買的那種程度。

至於要學多久會賺錢,或有沒有前途。其實這都取決於你自己。
遊戲業的職位、技能樹種類是可以細分百百種的。新人能選的大概是前端或UI類的工作。之後等資歷夠了就要考慮找能力要求更高的缺。所以自我要求和每天精進的習慣很重要。因為這邊就是看能力制,累積年資沒太大作用。

求職的話國內的缺(或正確地說,能被人想要求職的缺)不多,所以自己的研發能力就如同前述,非常重要,因為你真的想做又沒人要雇你的話,你就可以/也需要自己有把產品端出來的能力。所以請不要抱持有人教你的心態。因為你進去之後能否待的住,常常也是看你自學能力、成長程度和成長意願。

最後回歸到學習方法。就同一開始講的,先在線上儘量找中文免費教學實作。之後的話可以嘗試找一些英文教學講得更深。還有買一些設計模式或專門講(特定程式語言)的書籍。讀英文資料是必要能力所以請必須習慣。
然後一般也最"不"推薦就是去花十幾萬報補習班。同樣要上課,在台灣的話可以考慮資策會或職訓局。

之後的話可以開發一些小專案(期限1~2的月內要完成),熟悉一些插件工具、引擎工具的API用法。白話點就是要夠學會用別人做出來的工具,也要夠知道有那些現成工具可以幫你,這需要時間累積經驗。

最後的最後推薦你買本書叫[軟體開發人員職涯發展成功手冊]
共勉之。 :)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餐旅中廚系畢業的學生,餐飲也做了一年之後覺得沒什麼未來,因為門檻太低了,想要嘗試遊戲設計類工作,但家裡沒有資金,學費得自付,想請問有什麼推薦的門路或學習平台,2.大概學多久能夠開始賺錢。
2. 您餐飲也做了一年,可做餐飲的前提是餐旅中廚系畢業,要做遊戲設計工作,但不具備學歷也不具備專長,門檻雖然高,但對您也是高門檻。
3. 倘若離開餐飲,專心學習遊戲設計,需要學費多少、時間多久,取決於您對遊戲設計的慧根,只有您知道。
4. 比較妥善的方法是餐飲工作持續,將所有可運用的時間完全投入學習遊戲設計,等有自己的作品開始敲遊戲設計工作的門。倘若第一時間離開餐飲工作,當資源用盡仍未能順利進入遊戲設計工作,您會陷入兩難。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