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最近想換別家營造公司試看看

畢業後工作三年了 原本從月休四做到現在月休八天 但還是經常性週休一日爾以 但最近有新工作事項 主要是要走到很深的地方去收測 也沒上下設備 覺得做不來想換沒有這麼危險的工作

回答 5觀看 3284
回答 5

這要從好幾個面向來討論
1.上下設備不健全,代表公司不重視員工安全,不重視勞工安全,比較重視公司支出成本,也就是說,這間公司在工程的內容思考上很狹隘,或許代表了公司管理與發展也會受到侷限的地方。
2.在工作上已經無法吸收新知,建議換個職位嘗試或是新公司新內容,會讓工程經驗累積的更佳。
3.覺得現場工作厭煩?建議先省思目前手上掌握的能力是否可以應對公司內部工作。發包採購?人事?進度管理?合約管理?專案管理?預算控制?工程類繪圖設計?出標數量及成本估算?若是有把握的技能,可以建議轉換跑道,讓工作環境更好。

7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任何行業都有風險,看你妳能不能把吃苦當做吃補,態度面對問題了,任何行業有困難的,也有容易被視為當然的,但學習的態度的感覺是不能中斷的,相信你會懂前輩所說,不是少了上下設備就不能執行?要克服了一切障礙啦

1人拍手・

您好:
基本上這個行業充斥的就是危險,因為台灣營造廠對職業安全衛生的觀念極差,更要緊的是發包單位給費用也不足,所以導致因果關係,建議如果還想待在類似產業可以轉位成規劃工程師,去工地現場時間少,大部分時間待在辦公室,但要求的是專案管理能力,所需綜合才能甚多電腦、規劃、法律及契約成面,配合現場達到為公司賺錢,簡單來說就是花腦力。

3人拍手・

看到關鍵字 沒有上下設備

那基本上 這間公司 你可以盡快離開了~

台灣的營造業 大部分在安全衛生這一塊

進步的 很緩慢

所以如果要到比較安全一點的地方從事營造業

就是往 比較有規模規範的事業單位去

營造相關的工作 很多 工地主任 品管 職安 測量...

不管是管理類 還是技術類 都很缺人

如果你只是不喜歡現在的工作環境 (因為不安全)

但行業可以接受的話 那可以考慮不同的職業~

加油!

2人拍手・

在營造業有三年的經驗,建議您一定要先拿到品管證書,未來的路才會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