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遇到這些情況是否要考慮離職?

目前我在一間製造顏料的公司上班,因公司規模逐漸擴大,所以品保又從中分出研發課出來;五年前剛進入職場時,工作氣氛融洽,但五年後逐漸母湯,研發課長各種小手段在爭鬥,甚至想把工作丟到品保,因為口條好所以上頭經理對她「唯命是從」,還聽信她的話不查明真相緣由而當眾羞辱同事逼人辭職,品保主管很護下屬,時常挺身而出說話,但最後只換得經理和課長一句愛計較分你我,主管也很無力、無助,課長還到處說品保的不是(非事實),說品保人留不住是霸凌新人(起因只是因為新人思維很跳躍,裡面的人和她沒有共同話題,事後研發課長把新人轉調去她單位,工作業務上更沒交集,課長便到處嚷嚷我們霸凌是事實,不跟新人講話就是在霸凌)但試問她和經理的舉動若不是霸凌,什麼才是霸凌?如果他們不喜歡這個人,覺得工作能力欠佳,資遣便是,有必要這樣當眾羞辱人嗎?
也由於課長一直跟經理說他們很忙,忙到沒時間帶新人,所以要求1.新人必須由我們部門幫她帶2.測試的實驗要我們部門做3.開發新產品的業務要我們部門共同分擔
1.2兩項我們做了,3主管堅守底線不願意妥協,但課長還是不放棄甚至跑去跟董事長要求,只是董事長認為這是研發份內事,如果品保願意有說好就好,所以沒有下定奪;經理就公開在集會時指名要求我們部門工作不要那麼計較。
但並非我們愛計較,因為她並沒有像口頭說的那麼忙,上班時間把公務機當私人手機使用,看等等要點什麼吃的喝的、甚至是等一下要提早下班去哪裡按摩;以這個月為例子好了,中秋前一直在跟下屬討論連假要吃什麼好吃的、中秋後在跟下屬說雙十要烤肉、唱歌,跟其他部門的人討論唱歌要唱幾點,要買什麼、雙十後在跟下屬聊唱歌的時候帶哪個朋友要跟公司裡哪個部門的妹子認識,那個朋友有多木頭、幼稚,烤肉烤了什麼,還把別部門的妹子叫來辦公室,帶去外面聊對那位朋友印象怎麼樣blablabla⋯⋯說真的不是故意要聽她的話聊天內容,而是她自己講的太大聲,所以叫裡面的人心裡怎麼能夠平衡,品保的同仁已經工作量大到每天都晚下班(還沒加班費),而研發、經理每天都準時拍拍屁股走人。
說真的我個人覺得目前我在工作上的付出以和我所得到的待遇不成正比,有和主管細談過未來的事,感覺得出來主管想留我,但是也無奈環境如此不想讓我在這邊浪費時間,我是很喜歡我們的主管,經歷很多事情也有培養出一些革命情感,也很心疼、替她抱不平一個主管做的如此無力;有和她聊過要硬起來反抗,或直接越過經理跟董事長談裡面的情況,但主管認為經理是董事長的愛將,沒辦法改變現況,只會把上班氣氛越弄越差,但我認為這樣下去不說新人留不住,資深員工都留不住,原本品保9人已減到6人(包含一名新人才剛到職兩個月,尚不穩定)只是主管表情無奈+苦澀回覆我,那也只能這樣,看到時候多少人走了。
主管有說因為今年疫情的關係,所以應該不好要升遷,承諾明年要幫我升遷+全體調薪;但我真的很想把這件事處理,如果要跟管理部反應這些,最後還是離職一途,但部門此時正是缺人手(不管是工作業務還是訓練新人)所以非常猶豫....畢竟我離職無疑對主管是雪上加霜(個人身兼多職)
覺得自己鑽牛角尖走不出這個困惑,想聽聽各方大神的意見,或許能夠讓我從別的角度看見新的思維?謝謝!

回答 3觀看 2059
回答 3

您好,
看完您對於部門現況的詳細描述,相信您一定有很深的感觸,也很無奈沒有好的解決方法!

其實這樣的場景在每家公司都有可能發生,不對的主管、沒有章法的管理案例、分工不均、溝通協調的衝突,同仁間的排擠;這些人際與組織運作的議題,都是常態,只是嚴重程度的差別而已!

每位主管及同仁都有不同的個性與風格,職場的確存在許多難解的習題!

建議您先健全及堅強品保部門的專業與實力,即使多做一些事,也能厚實未來求職轉職的專業力,不必過份著墨在短期的得失!

您與主管要更努力強化自己的單位,讓公司刮目相看,這不僅是為了公司,也為展現你們的胸襟與氣度,同時提昇自己的職場層次與價值!

與自己不喜歡的主管與同事相處,也是一門藝術,能做到的就是「人上人」!

將這些是非、批評與抱怨暫時放在一邊,努力充實專業與技能,蓄積找尋更大舞台的機會,這才是上策,提供您參考!為您及主管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同事就一起工作,離職了幾年後誰也都忘了誰,但自己的職涯發展,卻可能因同事情誼的判斷而影響。
同理心很重要、助人也很棒,但職場上的自私還是必要的,你兼職很多,主管如果也自私,你離職她自然會想到因應作法,也就說,大家都保持一定程度的自私,體系的發展跟平衡是會更好的。總是,大家都不希望人生浪費,而且公司能開個幾年、能當上主管,當然有點能耐的。

如果自私程度上能成立,附圖影片可參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是工作壓力還是職場霸凌?
104職涯診所Clubhouse 5/25 晚上7 : 30 為您線上解惑!

現場邀請林英美心理師、資深法務經理周建誠 Gary、磐儀科技HR Jeff等Giver們一起協助大家解決職場霸凌的疑問和困擾,
Clubhouse內歡迎舉手發問,職場正義需要你我勇敢守護~

★收聽連結: https://pse.is/3hns3j
★職場上處處被刁難,該離職嗎?呂秋遠:先確認是霸凌還是職場倫理: https://pse.is/3hpaq6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