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詢問到底該不該離職?

目前在某半導體大公司擔任技術員4個月,最近因為工作學習上壓力過大,且無法融入同事之間的狀況,每天都被壓的喘不過氣,想離職去做行政工作,但又覺得放掉現在這份工作會覺得可惜,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回答 10觀看 1625
回答 10

從您簡短的描述中,只提到工作學習壓力大,我們可能需要再進一步往下展開細節,
是技術的不純熟?
是缺乏理論基礎?
是成長的速度不如主管預期?
是同儕壓力造成不適應?

這一些分析有助於我們往下評估,是否可以進一步溝通解決,才能確定要不要轉職,建議您找職涯諮商師進一步諮商評估,才能做出更精準的決定。

2人拍手・

您好,如果可以的話是否方便告知,現在的工作之前您是做什麼的?因為行政工作,也不一定會比較適合您。
已經工作四個月,代表對工作環境也有一些熟悉,可以適時跟組長(leader)或是主管反映自己遇到的問題點,好讓他們想辦法協助您順利步上軌道。在公司工作很多時候就是團隊合作,找出無法融入同事之間的問題點,與主管或朋友討論,對您繼續這份工作會有比較大的幫助。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
抱歉較晚回覆,基本上工作和健康無法相比,如果已造成身體負擔,建議換工作。轉換之前,或許可以和主管聊一下工作狀況,看有沒有調整機會!將困難點和您希望公司怎麼幫忙條列清楚,討論的過程自己也可評估這地方是不是值得自己貢獻心力之處。不輕易離開。
提供您參考。

您好,針對文中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Q1.最近因為工作學習上壓力過大,且無法融入同事之間的狀況,每天都被壓的喘不過氣!
A1.學習壓力過大,是否有找主管或是帶您的資深同仁討論現有狀況?對於每一個人的學習其實都不一樣,但重點是!!您是否有反應?
若沒有,建議您可以去進行溝通!

Q2想離職去做行政工作,但又覺得放掉現在這份工作會覺得可惜,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A2 行政工作不一定就是好的!其工作需要細心,觀察及相關電腦技能!您是否有具備? 別為了工作不順心,就隨便轉換跑道!
A3放掉工作你覺得可惜?是可惜了薪資?還是可惜了這家公司的光環?建議您先釐清自己的想法! 若真的不適合待下去,那轉換工作也是一個選擇,但真的要避免 坐這山,望那山的狀況。

補充 : 其實沒有脽可以幫你決定要不要換工作這一件事情,但若還可以轉圜,那就試試看,別急著放棄! 反之,放手也是一門藝術

以上與您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您好:
1、好好照顧自己,別讓自己身體及心生病了
2、至於要不要離職,你得自己決定,因為每個人的家庭狀況、經濟、個人的狀況不同,還有每個人在工作上在意的也不一樣!
3、如果你會這樣,請一定要記得,找到工作再離職,千萬別裸辭喔!

加油

我們都曾經遇到相同的問題,目前的工作沒那麼糟,但有些累。下一個會不會更好?
如果已經撐不下去,當然一定要適時的休息一下。
不一定要馬上斬斷緣分,先休息幾天,拉開一些些距離
感受一下分開是否是衝動的決定?

釋壓~是終身課題。
工作學習,在上手後就會告一段落。
但,新課題就會接著而來。

我覺得你要的不是思考換工作,而是如何切分上班下班的心情轉換。
工作上全心投入,生活上的品質提升。
半導體+大公司>>>節奏快,且分工清楚。但免不了跨部門的溝通協調合作。
剛進公司,很多事情要學。學公司文化,學工作程序,學與人相處及合作。
會漸入佳境的!!但~先找一個下班後可以投入的興趣(生活),讓自己有一個可以喘息的時間&空間。
我們都在學習如何成為更好的大人,活成自己想要的樣貌。
一起邁進!

4個月太短,才剛開始要了解公司文化
您提到的工作學習壓力及無法融入...非常正常

要怎麼解決?

絕對不是今天突然一個思維改變明天就完成
而是思維改變後點點滴滴累積起來的經驗讓您突破這些問題
像是平常的交朋友或培養興趣,一開始很陌生,每天聊一點正事+一點屁話一段時間後您會發現好像知道他要講甚麼/或是知道現在要做甚麼

所以思維是解決當下的問題,一步步累積經驗,看起來是1+1+1+1..但前期扎根好,後面會有加乘效果

要多久...這沒有確切的時間.

而4個月您,恭喜過了試用期,而您還是新人,狂問猛問沙鍋問到底的問.問道您確定答案...這都是您的權利

Q:最近因為工作學習上壓力過大,且無法融入同事之間,想離職去做行政工作,
A:你的人生你要自己選。
如果只是求個輕鬆,相對的犧牲薪資與發展性你可以接受,再走這條路。
但以後可能會再煩:錢不夠、昇不上去、要成家養家家計吃緊。
成年人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論壇上其他人,沒有權利、也不需要判定你 「該」 或是 「不該」 離職去做行政。

1人拍手・

想要成功人生,必定要承受苦難,才能蛻變。
如果不想承受,就輕鬆過好每一天,擁有快樂人生呀!
就只是自己的選擇而已,沒有好壞之分的,確定了就好,不要讓未來的自己後悔現在的選擇即可。
預祝順利

如果想要做好目前的工作,
就要讓同事 主管
覺得你值得被他們教導 幫助 上軌道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