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中年轉職能不能祼辭?

出社會已近20個年頭,工作幾乎沒有暫停過,很想趁轉職時,放自己一個長假,可能二~三個月,邊休息邊找工作,現職工作約6年,非主管職但因是外商所以薪水還OK,不過組織小無升遷或轉調單位機會,因此想換跑道,希望與教育訓練相關,但之前這方面經驗較少,目前正在上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的課,希望未來能有較多機會。
想請問各位朋友的看法,雖然我有安排進修課程(不只一個),不至虛度時間,但大家覺得中年祼辭的風險會不會太高呢?謝謝。

回答 10觀看 5536
回答 10

給你一個"可執行"的建議 :
立刻把你的104履歷打開,並更新到最新狀態,然後務必填上你期望新工作的待遇,開啟履歷讓所有公司瀏覽. 如果你很快收到一堆公司邀約,且那些公司也是上得了檯面的,表示你是個熱門搶手人才,隨時都有工作可作,你就放心地去執行你的裸辭放假計畫.
萬一你履歷開放了一兩個月都沒人跟你聯絡,.....
只有現實的職場才能衡量你的價值,也最好清楚了自己的價值再走下一步!
祝福你!

16人拍手・
5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中年找工作風險本來就是比較高,除非有主管經驗。
裸辭風險更高,尤其全球疫苗情尚無盡頭,職缺較少。
無(教育訓練)經驗,又中年,又裸辭,更要看機運,就是找到工作,也不敢確定新工作的存活多久,個人感覺還是要多想想。

我建議完成必要的準備工作和訓練,找到比較大的公司再辭/ 轉。

以上供參考,加油💪!

6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祼辭的風險很高,中年更高,主要是找工作的難度增加了,不信您現在在職投履歷嘗試就了解了。要做好6-12個月找工作的凖備。最好是先找到工作,利用兩個工作的空檔休息一個月。
以上原則不適用家里不缺錢的情況。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出社會已近20個年頭,工作幾乎沒有暫停過,很想趁轉職時,放自己一個長假,可能二~三個月,邊休息邊找工作,現職工作約6年,非主管職但因是外商所以薪水還OK,不過組織小無升遷或轉調單位機會,因此想換跑道,希望與教育訓練相關。
2. 要放自己一個長假,退休後隨時都是假期。
3. 匯整特休加上例假,放自己一個長假,是可執行的作業。
4. 中年想換跑道,希望與教育訓練相關,但之前這方面經驗較少,如果祼辭,有拿石頭砸自己腳的感覺。要進非專長領域,又要先放假兩個月,這種好事,發生的機率偏低。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中年祼辭的風險會不會太高?要看您財富自由的程度與在職場上的競爭力。您已經工作20年,工作幾乎沒有暫停過,如果要讓自己放鬆心情休閒渡假,在轉職前應該是好的時機。
通常會建議中高齡在轉換職場前,先找到理想的職務再休長假,如此比較安心休閒,不須擔心未來的職涯發展,儲備充足的身心能量後再轉戰新職。以您的工作資歷與經驗,相信是具備職場競爭力的。
祝福您事事順心。

3人拍手・
1人肯定

中年求職機會少,這是職場現實情況。建議「騎驢找馬」,先投遞履歷 或 經人介紹牽線,這有兩種結果:
1)順利找到新工作。此時,您可以選擇新工作上班日期。有了後路,休息2個月,才能身心安適,不會因為擔心下一份工作沒著落,心不安。心安了,才能達到休息的目的。

2) 石沉大海,沒人理。此時,您可以看清自己在目前就業市場的「價值」。

結論:找到新工作,再請辭,才能安心休假去。裸辭,是拿自己的前途冒險。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針對問題回覆如下
1- 裸辭不是不可以,但要看兩個部分。一是目前的存款(現實面);一是工作專業面(能不能持續找到工作),還是很多人休息過後找到不錯的工作,主要是因為能力與專業度的問題
2- 考證照跟有沒有能力是不同一回事,這就跟理論跟實務經驗一樣,需要時間進行累積,如果想要轉換教育訓練跑道但又沒有足夠的經驗,可能求職時不容易出線,薪資上也會有所調整。
3- 年紀越大要轉換職場的風險越高,要先衡量自己的存款可以撐多久時間,以及是否具備職場上所需的工作能力與專業能力,這才是選擇轉換或休息的主要因素

提供給您參考
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先評估幾件事情
1) 個人專業與市場價值
是否就算休息一陣子也可以找到適合的工作,特別是在疫情期間要找到合適的工作並不容易。
2) 自己是否有足夠的生活預備金,可以負擔沒有收入期間的各項生活開支(建議3~6個月)。
3) 家人是否理解與支持。
4) 自己對於轉職前的休息期間是否有特定規劃,如:學習新的技能或培養興趣等。
如果自我評估後,確認在裸辭期間不至於因為以上事情太過煩惱,我覺得短暫的休息與充電也是好的。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中年轉職的確需要很大的勇氣,不過若具備一定的實力,仍會是被爭搶的人才

104人力銀行推出《將才檢測》,這個小測驗整理出大主管最在乎的地雷區,透過測驗將能了解自己轉職能否獲一般大主管青睞具備市場價值
https://bit.ly/3nhGi4l

1. 中年轉職不是不能裸辭,只是請評估自身狀況,騎驢找馬是不是更好
2. 坦白說現在要轉換跑道到不同領域難度相對高,從0開始會有額外壓力嗎
3. 工作跟進修沒有衝突,請利用放假或非工作時間相信可以兼顧兼試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