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近年來已經進入了網路世代,有什麼能力是新鮮人必須具備的呢?

您好!我目前是經濟系大三的學生,院內常常出現許多像是R語言或是
Python等等的課程,但我本身對於寫程式並不是特別有興趣。
然而在這個網路世代,許多產業皆與網路程式息息相關。想請問身為
微軟工程師的您,對於新鮮人在網路和程式方面有沒有什麼是您覺得
必須具備的技能呢?身為商科的學生,想進入新興產業一定需要具備
程式相關技能嗎?麻煩您為我解惑!!謝謝Giver!

回答 2觀看 1423
回答 2

1. 很多工作,都不該從易位技能為出發點。
例如,電子專長的不把基本的電子發光發熱,一開始就去想怎樣搞政治。讀法律的,一開始就去考MCSE...
所以,你是商學院的學生,應該是著重在商業領域,那很值錢的,不用一開始就去想Pyhton怎麼寫,要不要學TCP/IP,要不要怎麼樣...你想,有多少比例搞技術搞到變總經理的,但搞商管的還不少。
2. 那要不要學些基本的電腦資訊相關?
要喔,經濟系,好歹需要一些軟體.系統(這裡面有的功能大到可以再寫程式去跑結果).去做一些分析,除非這些都沒有,你才要去用程式語言土法煉鋼。

你好,

“本身對於寫程式並不是特別有興趣”,這段話,就已經顯示你對軟體工程師有障礙了,更不用說到軟體設計應具備的數學邏輯思維及能力了。
你提到的Python是現今AI,大數據等應用的程式語言(這是你必需先做好功課的地方)。
理應先瞭解你所在學習的經濟系所的專業在哪?產業應用的領域?這些都是你需要跟教授們去瞭解及討論的。 因爲你還在專業上就讀,就想做跨領域的專業,建議你先到該系所瞭解充份後就可以知道你的疑問了
(你提到的院內,經濟系應該屬於管理學院,有包含工業工程系,這個系就會在學習AI,大數據...這些領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