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該如何是好?我只能這樣嗎?可有別的選擇?

自己於今年四月底被公司裁員,因為每個月有固定支出(房貸)本想有失業補助金可撐一下,期間一直在努力求職,也面試了多間,都無下文,期間焦慮恐慌非常嚴重,求醫醫生也跟我說,我想太多,如今已過了半年,失業救助金,也快結束了,內心焦慮恐荒更為嚴重。
近日面試上一間公司要我去上班,(自己之前的工作是工業繪圖方面的工作)而這間公司我前去面試時自己有嚇到,因為環境髒亂,在鐵皮屋,其中還有一部份,還是分租,是幾個年輕人合開的公司,工作內容很雜,有按照勞基法,沒有高薪低報。但無打卡。覺的很沒有制度。
想問的是我該先去做嗎?還是在找別的工作,我該如何是好。怕自己有盲點所以想問問。

回答 8觀看 2194
回答 8

先求有再求好!
若我是您,會欣然接受offer,年輕人創業唯艱,境由心生,只要自己抱持正向能量工作,環境就是其次!
除了在新崗位全力發揮所長外,建議您繼續投履歷應徵更佳職位。
謀職時的履歷自傳非常重要,務必要秀出自己的強項和優點。

1人拍手・

1 四月底被公司裁員,因為每個月有固定支出(房貸)本想有失業補助金可撐一下,期間一直在努力求職,也面試了多間,都無下文,期間焦慮恐慌非常嚴重,求醫醫生也跟我說,我想太多,如今已過了半年,失業救助金,也快結束了。
2 該先去做嗎,失業救助金快結束了,焦慮恐荒更為嚴重,面試上一間公司要我去上班,就去上班,主要銜接救助金,經濟來源不斷炊,絕對有助於焦慮的降低。
3 工作內容很雜,這難不倒中年的您,您的專長可適度發揮。
4 面試時,在鐵皮屋,幾個年輕人合開的公司,這是好現象,年輕人資本不厚,能省則省,若起頭租在辦公大樓,才要擔心,年輕人能撐多久。
5 覺的很沒有制度,年輕人開的公司,打通專業、技術、市場、客戶就夠年輕人忙的,哪可能有心思建立制度,您年長,除工作外,可以幫忙建立公司的基礎制度。好好投入工作。
6 祝福您。

你好:
每家公司都有每家公司不同的狀況,只要是符合法令規定的公司,都值得考慮,公司制度各方面都健全了,人選的要求就會更嚴格,且每家大公司都是從小公司開始做起的!

現在呢?是你要找工作!也有工作找你,不是你只能這樣,而是現階段你有甚麼選擇!當你有其他工作選擇時,才能做選擇!

因為你的現狀是:因為每個月有固定支出(房貸)本想有失業補助金可撐一下,期間一直在努力求職,也面試了多間,都無下文,期間焦慮恐慌非常嚴重,求醫醫生也跟我說,我想太多,如今已過了半年,失業救助金,也快結束了,內心焦慮恐荒更為嚴重。

再來,就是你的專長受到這家公司青睞,他們願意給你機會去工作,你呢!有機會可以去,是否應該考慮保握呢!另外,面試了多間,都無下文....以人資找人的角度看,跟年齡也是有關係的,建議你!把握機會!再騎驢找馬吧!再說,你都沒去上班,也許那工作很適合你呢!

加油!

您現在有經濟壓力嗎?

有的話就先進去,騎驢找馬。

沒有的話,年後應該機會會更多點。

供參考,祝順心!

您好,

【如果要接下這份工作】
我會建議跟主管、同事們在好好談一次,小公司沒有制度,基本上就要靠人治。
1. 這些人可靠嗎?跟您相處的來嗎?
2. 公司的願景目標?有沒有潛在客戶?利基跟市場機會在哪裡?
3. 公司、主管們,對您的期待是什麼?對您跟部門、公司的中長程計畫?

如果主管對公司的熱情、願景能打動您,剩下都不是問題。
如果您還沒有加入就覺得這是個年輕人漫無章法的公司,怎麼能盡心盡力投入全部打拼?
假設公司很不穩,進去半年一年又倒掉,又要重回失業、求職的行列,而且履歷還很難看,更不知道該怎麼辦。

【如果打算繼續找工作】
請到履歷診療室重新整理履歷自傳、進行2-3次模擬面試,把自己準備好。
通常已經資深有很長工作經驗的朋友,必須轉換自己的心態,必須瞄準資深職缺,非常了解自己的優勢、工作成果、對公司的貢獻。

您不能只是談『我會工業繪圖』,要能很具體的談 在哪一個產業產品的工業繪圖,做過什麼非常了不起的產品,解決什麼樣的問題,跟哪些客戶、內外部部門溝通合作。
您不能只是談『我依照指令進行』,要能進一步談 我如何主動規劃工作,增進產品品質、提升效率,如何提攜後進,跟主管一起合作做流程改善。

有10-20年工作經驗,最好要能展現跟基層技術人員不同的層次跟軟技能,直接求取資深職缺,去投遞『需相關經驗8年』的工作職缺,符合資格的人相對少,薪資條件也通常較佳。
如果想著要跟年輕人競爭,先求有、再求好,反而讓自己顯得太貴、太專精,不見得是最好的選擇。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以上,祝您好運。

您好,

是有別的選擇,但是建議在做別的選擇之前,先在這樣的公司上班,然後厚植自己的經驗、實力,騎驢找馬,找到更好的公司,因為有工作找工作,會比沒有工作找工作來得容易多,尤其對資深的工作者,以上供參考,加油!

待業已久,有經濟壓力,先求有再求好,直接上班,無需選擇環境。

您好!!您辛苦了。職業生涯總是在旅途中,有著一些曲折,使我們感到前路受阻,但或許這只是職業生涯的一小階段,相信走過後會讓自己看見另一片開闊的天空。
提供您底下兩個面向的建議
1.心理層面:各縣市政府衛生局提供成人每年2次面費的心理健康諮詢服務,很建議您可以透過這個資源,把自己的心情整理好,再重新出發。畢竟把自己的心安定了,自然也讓心理負擔減輕了一大半。
2.工作層面:或許現在面試的工作不是這麼符合個人期待,但如又面對經濟壓力,其實無非讓自己心理更受挫,建議您可以考量,如有經濟急迫,何不先入職先做,等到有更好的工作環境跟機會,是否再考慮轉職。
以上建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