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固定加薪、準時下班,卻沒事做,是否該考慮換工作呢?

目前在一家日商公司任職秘書人員,工作內容主要是處理進出口貿易事務,這3年多來的經驗累積當然日文書信往來沒有什麼問題,而且公司每年固定加薪外,重點是幾乎都可以準時下班,但因近半年來了另一名同工作性質的秘書後,在業務量沒有增加的情況下,相對的我的工作量減少,每天處理完事務後,也把需要花時間整理的SOP和歸檔資料都再次檢視編輯,還會有大半天的時間沒事做,當然這時間可以運用再增進自己的日文能力外,但總覺得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也把現況向直屬主管反應後,也沒有得到任何改善現況的管道及方法…
想請教大家面臨這樣的情況會想考慮轉職嗎?還是會有其他想法呢?

回答 5觀看 1849
回答 5

您好,

現在業務量沒有增加,不表示未來仍維持現況;
現在業務量沒有增加,卻增加了一名和您同工作性質的秘書;

建議您要有危機意識:
1. 若未來業務量有增加,您的工作量將恢復、甚至更忙。
2. 若未來業務量沒有增加,兩名秘書勢必要淘汰一位,有把握不是您嗎?

既然公司福利好、薪資優的情況下,除了秘書一職外,有沒有考慮轉調到業務單位,嘗試第一線的客戶開發,學習第二專長。
我見過優秀的日文秘書轉到業務單位後,反而更活耀,更有發揮的舞台。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不一定要轉職,但是要加強自己的本職學習,例如考進一級日文,進修等二專長,以防下次萬一要換工作時,不會沒有準備好。

1. 日商公司任職秘書人員,工作內容主要是處理進出口貿易事務,這3年多來的經驗累積當然日文書信往來沒有什麼問題,每年固定加薪外,準時下班,但因近半年來了另一名秘書後,在業務量沒有增加的情況下,相對的我的工作量減少。
2. 很好,公司正常營運,沒有要收掉的跡象,就保持現行運作。
3. 秘書人員,工作中仍有空檔,利用2年建立第二專長,自己選擇第二專長,可以是業務,可以是報關,可以是特助,往特定職務專業前進。
4. 工作5年秘書,具備特定職務第二專長,可以往更高階跳槽。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好好進修自己,如果有更好的選擇,當然可以換。

您好,每個人對於工作的期待不同,看來您是希望工作時間內可以塞滿工作,會比較有踏實感。那建議從現在開始,觀察一下公司內部有沒有您比較感興趣的職位(HR、總務、採購、保稅之類的),如果有的話,可以先去了解該工作有沒有需要什麼證照?實際的工作內容是什麼?不管是利用線上方式或是下班後去進修,未來都可以當作轉職的目標。
能夠有跳脫舒適圈的想法很棒,接下來就是做足準備,若有機會跳離舒適圈,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