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

無工作經驗31-35歲

目前28歲,沒有專長找的到工作嗎?

目前28歲,志願役5年退伍。
大學企管系畢業但畢業就直接從軍了,退伍發現自己沒有什麼專長,大學學的東西因為太久沒用都忘光了,唯一剩下的只有最基本的電腦文書處理。
家人叫我好好想想自己要做什麼再找,不要隨便找一份工作就去了,但我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完全沒有頭緒...感覺現在很迷惘。

回答 3觀看 1859
回答 3

您好~
請問您在擔任志願役時,是負責什麼工作內容呢?在這期間學習到什麼、有沒有比較喜歡執行或上手很快的呢?
可以補充以上資訊,以及您的性格是文靜沉穩、熱情外向?能否一整天在座位工作或偏好時常走動的工作模式?.....等資訊幫助Giver更了解您,以便提供您建議~

另外,花幾分鐘做適性測驗,或許可以給您一些啟發
📌104職業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nabi&utm_medium=headbar&action=browser

小小分享,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目前28歲,志願役5年退伍。大學企管系畢業但畢業就直接從軍了,唯一剩下的只有最基本的電腦文書處理。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完全沒有頭緒。
2. 從軍中退伍回到社會,是會有適應上的落差,由於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這還真的完全沒有頭緒。
3. 由於是企管系畢業,還保有電腦文書處理能力,可以較為勝任的工作有行政與業務。您若屬於內向可安靜處理手上的工作,可先進入行政職缺重新回到職場。
4. 您若屬於外向喜歡與人交談接觸,並對銷售並不畏懼可上手的工作,可先進入業務職缺重新回到職場。至於產業別以產品不排斥的種類,最好是有喜歡的產品更佳。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您先上網找勞工部職訓中心, 挑個您有興趣的課程, 好好學習, 我相信對您重新進入職場應該很有幫助哦.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