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未做滿一個月,薪資該怎麼算才對?

我明年因為一些原因要到中部上班,所以在前陣子找搞工作之後與對方約定年後入職上班,並且在確定OFFER拿到之後就跟公司提離職了。

原本是與現在的公司約定做到過年前,但是最近被公司告知交接都完成了,沒什麼問題就做到這禮拜結束。

而那個時候剛好我不知道想到什麼就問了一下,那薪水會算到什麼時候,最後確認的情況是,算到禮拜五,然後因為禮拜六沒有上班,所以差一天未滿一個月,只會用日薪去計算,另外也沒有什麼全勤獎金這類的可以領。

就看我這個月的工作天數有幾天這樣,所以算下來是22天,扣掉一些名目之後,實際領到的會跟原本用月薪去算的差一萬多元。

因為差非常多,所以想跟各位詢問,未滿一個月的薪資計算該怎麼算呢?
月薪*工作天數/當月天數?
還是日薪*工作天數?

全勤獎金的部分照正常是該領的嗎?

大約的問題是這樣子,謝謝解答

回答 2觀看 1305
回答 2

您好,

我想首先您提出辭職時是否有相關的文書佐證,原則上離職日期是依照離職者提出的日期為準,雇主是無法隨意更動您原本的離職日。除非,他有和您協調且您也已經同意。

另外薪資的計算,不太確定您原本是全時領月薪嗎? 如果本來是領月薪,是不會突然變成領日薪喔。如果是月薪,未滿一個月的部分就是依比例計算。也不太確定您22天是怎麼計算的,因為以勞基法來說六日的部分是有計薪的,一個月以30天計算。

全勤獎金的部分如果依照您原本的離職日(我猜是12/31)那您有任職整月和沒有請事病假或遲到等等(詳細規範還是依照您公司為主)您應該是可以領的。但是如果您妥協了該日期,可能會因為公司原本規範而失去全勤獎金。

因為相關明細與公司規則我們無法得知,最保險的計算方式還是詢問公司HR為主。我想您最重要的問題是,您是否同意提早離職。

以上資訊提供參考,祝順利!

1人拍手・

公家機關制度以比率給薪資
私人公司制度不同看公司
的良心風評給離職薪資
雖然離開公司往長遠的路走
離職薪資就當是否公司能讓人
懷念 好公司有長遠遠光風評
離職薪資不如意這樣公司不會
有好風評不會長久如風吹就倒
看開不要有太多算法 公司信譽
就賭你離職薪資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