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1/9 22:4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Cisco CCNA 證照 的求職相關問題

本人現年40歲, 想要取得此證照看有無機會進入it產業
還是這產業會看年紀  就想說自己把取得此證照的成本投入到別的部分
我個人是外語系畢業的 一直都是從事補教或門市工作  想要有不同的生涯藍圖
但擔心只是徒勞無功  不如就在原產業
謝謝指引

回答 4觀看 1542
回答 4

跨域學習或是轉職,最重要的就是展現能力證明。
設計類看作品&創意,IT類看證書證照以及成果。

Cisco CCNA 證照>>>屬於IT網管相關證書,數位時代&AI互聯網,現在人每分鐘都不能離開網路世界,你覺得這個領域是否大缺人才??

但,請回頭確認一下自己的興趣是否真的可以朝網管工程師發展?
最基本要不討厭這件是並且願意主動蒐集資源不斷更新增強自己的能力。
畢竟,現在的知識技能更新太快了!!

如果方向確認,就勇敢的去做吧!!

1人拍手・

40歲之後再戰其他領域 你覺得是好是壞
如果 今天以投資報酬率而言 這個領域的確很缺人 尤其是 當你能夠具備了Cisco CCNA的證照資格在這個領域工作的技能後 你又能幹多久呢?
這個工作是長時間待在機房及電腦面前 面對的是冰冷的機器 跟你從事補教是截然不同的方向
這要慎重考慮 況且就算是你取得了Cisco CCNA 證照之後 多少比例的公司會願意聘用你這樣的中高齡人士?
學習 我覺得很棒 至少你又具備某一領域的技能
但生活及職場就是這樣冷酷 你年齡過了大 他根本不予考慮
建議是不予考慮 往這方面就業 但可以讓自己多一份的工作技能

1人拍手・

1 問題概要:
這位40歲的求職者考慮取得Cisco CCNA證照,但擔心年齡會影響進入IT產業的機會,同時在補教和門市工作背景下,擔心轉換產業是否划算。
2 CCNA證照價值:
CCNA證照是IT領域的重要證照,能夠提升您在網路相關職位的競爭力,年齡雖然一因素,但技能也是重要的評估標準。
3 年齡影響:
IT產業注重實力,雖然年齡可能是一考量,但CCNA證照展現您的專業技能,能夠彌補其他不足。
4 生涯轉換:
考慮生涯轉換是正確的思維,CCNA證照能為您打開在IT領域的大門,尤其若您有積極學習的心態。
5 成本效益:
考慮成本效益,確認取得CCNA證照的投資是否值得,可先嘗試自學或參加相關課程,進一步了解自己是否對IT有熱情。
6 專業諮詢:
考慮諮詢相關職業顧問或IT專業人士的建議,瞭解當地市場需求,有助於做出更明確的決定。
7 祝福:
祝您成功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涯道路,無論選擇在IT產業發展或其他領域,希望您能夠迎向新的挑戰,事業更上一層樓。

1人拍手・

您好

看得出來您對未來有點迷茫,這是一個大步,不過也是很有勇氣的舉動。能理解您擔心年紀會不會影響進入IT產業,但年齡並不是絕對的限制,特別是在IT這塊。許多人在這個領域中是中途轉業的,年齡差異並不是那麼重要。

CCNA是個不錯的選擇,特別是如果您有志於網路相關領域。它可以幫助您建立基本的網路知識,對進入IT行業是有幫助的。但是前提必須是您真的對這個領域有興趣。

至於年齡,確實有些公司可能有偏好的年齡層,但更多的公司更注重您的實際能力和學習態度。如果您能夠展現你的熱情、學習意願,以及持續進修的態度,很多公司會樂意給您機會的。

當然,轉行確實有風險,但有風險就有機會。這樣的轉變可能會有一些起伏,但相信只要您有堅持的心,並且持續努力,最後會有所收穫的。

以上小小想法,提供給您參考,祝您一切順遂好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