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AM想轉作PM應該怎麼規劃跟表現自己

您好,本人目前是在電子業做業務管理員5年了,也就是Account Manager (非管理階),想轉職在同個產業(電子、科技業)做PM, 也有不少公司邀請面試,面試當下的狀況都正常,面談時間每每都超過一個小時,但很可惜的都沒offer, 因此想知道原因?
本人非資訊工程相關的科系畢業,而是外語系,因此英語考試、面試不會是問題,PM著重能否帶領團隊,以及跨部門的溝通協調,這一點在面試的時候大部分的主管也都有表明,其實沒有相關理科背景,也沒關係,本人也有相關協調能力,但就因為如此讓我更加好奇,到底為什麼沒有上了,每次面試感覺都差最後臨門一腳,希望各位可以協助讓我知道自己所欠缺的,感謝

回答 6觀看 1092
回答 6

要在科技及電子業擔任PM,要在面試前先暸解該公司的產品或系統,最好在面試時能提出你的具體建議!
畢竟不論是PM或Account Manger,若對自家產品不夠深入,如何能說服內部同儕及外部客戶呢?

1人拍手・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就孝感動天法呀,你面試多家,或有拿到名片,就以一種請教的方式,問問對方未選擇你的理由,請對方幫幫你,多數人都還是好為人師的

您好,依照資訊初步判斷,都可以取得面談機會,代表資歷跟履歷內容沒有太大問題。

後續沒有回應的部份,依照我過去經手過的案例,有幾個可能提供您參考:
1. 產品/技術:有些企業會需要相關經驗的人選
2. 客戶/區域:重疊性高的=轉換成本低

電子業背景的PM在市場上算是大宗類型的族群,這些人才的基本學歷/外語/溝通能力都有一定水準;我曾經協助一位同學轉職,他有近9年都在某上市光電大廠擔任PM,主要客戶是以日韓大廠為主;但當他要選擇跨業時,我在後續追蹤的結果是,企業的選擇會以相容度高的層面去評估,也可以解釋成,因為人才對企業來說是足夠選擇的,企業當然會優先選擇性價比高的人選。

或許您可以從這個案例中找一些對自己有利的切入點試試看。

1人拍手・

如您所說,PM著重帶領團隊以及跨部門溝通協調能力,
在面試時,您可多說一些關於如果遇到這些情況,
您會怎麼處理的方式,多讓企業知道您在這方面的能力,
盡量不要簡單回答企業表示自己可以做到而已,
而是直接可以告知客人想法以及應變方式,
或許會有機會。

希望對你有幫助

面談時間每每都超過一個小時...
你也變giver了,而且是很內行,很具體,很有價值的那種...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