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無挑戰 是否該換?

韓國大學畢業
來了一家主要協助在台韓國人事務的公司
但通常都不會有事
有時候一天下來沒做半件事
滑手機,讀語文等等過一天
薪水不錯
這樣的工作是否要離職去可以學習或有發展的公司呢?

回答 5觀看 1230
回答 5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當初面試時,您是否有詢問現職的工作飽和度或已有認知是這樣的內容與強度?
2. 現在的工作強度之下,您是否常常詢問同事需要幫忙否 ? 甚至您跨單位接手負責相關事務 ?
3. 您是否覺得自己的工作個性像隻蜜蜂一樣忙碌 ? 閒下來就會渾身不自在 ?
4. 建議您嘗試104適性測驗,找到自己工作上的特質。
5. 以上的答案,您大概就能找到是該離職還是繼續囉。
以上淺見供參考,祝福您!

您好,

整天工作沒事,的確會讓人懷疑人生。

建議您和老闆聊聊,公司的願景和目標是什麼? 真的只是 "協助" 嗎?
如果想讓您自己的工作內容更加多元和富有挑戰性,您還可以為公司做些什麼? 比如為公司行銷服務,拉攏更多需要 "協助" 的韓商,來拓展生意。

諸如此類,為自己創造機會。如果和老闆談過之後,沒有得到明確的回覆,屆時再來考慮轉職。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 空閒不忘進修很棒,這樣的語言及工作經驗是可以考慮騎驢找馬了
2. 想留或想走必須等有好的選擇出現時再考慮,目前可能時候未到先找吧

您好, 建議思考的是未來職涯規劃, 如果這裡可以有晉升的機會, 或想趁機讀研究所, 不妨留下;若無, 建議可以考慮換工作, 因為溫水煮青蛙沒有進步,您目前還年輕可能沒有影響,但將來您年紀漸長, 又沒有值得寫在履歷表上的功勳或晉級, 可能會影響職涯發展。

去有發展前景的公司.
語言能力從來都不是在職場上的優勢, 對大多數的工作而言那只是一個基礎門檻.
所以既然語言是基礎要求, 那就不要再依賴這個技能上了.

去找尋更具專業性的技能來發展, 如果還想要透過韓文的基礎上發展的話, 那就類似韓文導遊, 韓國市場的行銷等等職缺.
如果目前時間清閒, 我會建議好好地找尋下一站 & 到達下一站所需要的準備項目.

但....不要沒準備好就先離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