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沒有面試機會,過往經驗無法用在科技業,對於未來感到迷惘

您好,畢業於語言學校。
近期結束傳產外派回台灣找科技產業,找的方向落在PM、業務、業助,但投了蠻多職缺都沒有下文,覺得有點迷惘,是否需要去職訓局或是就業輔導站諮詢?
想知道科技產業在挑人面試的標準?以及學士為語言科系是否有難度進入這些產業?
謝謝您

回答 4觀看 3577
回答 4

從履歷上的加強:
1.待過鞋業的專案管理,如果接觸過nike adidas,那NOS跟lean excellence一定要搬出來在您的履歷上,而且要有細節,這個才會跟科技業的基礎架構接近。
[pm工作]
2.專案管理的,涵蓋範圍,時程,成效跟過程。(同1.)
3.成本面(同1.)
4.應對客人還有專案執行困難點。
這些才能製造亮點。
如果沒有接觸過nike or adidas,那要檢視一下您Pm的工作(可能偏向開發追蹤+採購+建立bom表等=>各家不同,因受限於客人的工作需求。)

pm,業務,在各廠的工作會有所不同,一是同上說明,因應客人的需求,一是公司文化,很難一言以蔽之,有100%的答覆。洽當的方式是,把要去應徵的工作Position確認好=>顯示您的優勢。

科技業在挑人的標準=>各家公司各有不同。
以剛出社會來說,學士為語言科系是會影響,但您有製造業的經驗了,要善用此優勢。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近期結束傳產外派回台灣找科技產業,找的方向落在PM、業務、業助,但投了蠻多職缺都沒有下文,覺得有點迷惘。
2. 首先寫兩份履歷自傳,一份是投遞專案管理,將專案管理心得展現於自傳中。一份是投遞業務、業助,將對業務的認知心得展現於自傳中。
3. 兩份履歷分別投遞科技業相關職缺,取得面試的機會自然提高。自傳要寫得一看就知道專案管理專業,或一看就知道業務專長。
4. 您是有經驗的工作者,語言能力對從事專案、業務都是一大助力。每天寄出各一封履歷,一周7天直到就職那天。
5. 祝福您。

2人拍手・

請問您外派哪裡? 做甚麼工作? 待了多久?
不管你要從甚麼業轉到甚麼業, 最重要的就是是否有相關性?
如果找不到就很難被錄取, 就算錄取了, 薪水還很低, 因為你是新人阿.
遺憾的是年資是包袱, 大部分老闆寧可用新人, 便宜 聽話 好用 又耐操
還有一個重要的是, 外派的薪水都比較高, 回台的薪水看你是否還能接受?
所以你是否考慮再外派? 當然有家庭和個人因素要綜合考慮.
我最前面的問題我看起來是你的優勢,你要在這做文章, 發揚光大才有機會.

推職訓中心,去上課可以抓住自己想要什麼,也可以認識很多同學,他們也會給你一些建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