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報名台灣就業通在職訓練課程,因為從事餐飲,休假與上課時間衝突

如上所述,報名的課程是星期六早上到下午上課,餐飲工作的休假方式是排休,雖然可以自選2天,但剩下的兩天要去上課就必須請假,如果請主管幫忙排就會影響其他人的權利,況且我才剛到職3個月,跟主管也沒交情,請問我該如何請假呢?

回答 4觀看 679
回答 4

您好
建議你還是要盡快告知主管 ,也要跟主管協調 ,畢竟他也需要安排接手的人力和喬班表 ,這不是有沒有交情 ,工作上就是要誠實 /要提早說...,大家依規定 ,因為你的確也是會影響到其他人 ,畢竟要人調整 ,要代班 ,而且你這不知要上幾次課(因為你敘述也沒說) ,所以你是不是更應該低調 ,更應該提早說 ,如果你是主管 ,你底下的人都不先說 ,然後都是突然(或很晚的時候)在跟你說 ,你自己的感受呢? ,現在餐飲服務業都缺人 ,大家壓力都很大 ,餐飲也真的很辛苦(長時間 /兩頭班...) ,還是建議你趕快去溝通 ,找出大家互相可以配合的方法 ,雖然上課是你的權益 ,但並不是大家就要變成是都應該要配合你 ,幫忙你 ,也許你拖得越晚說 ,越造成大家的困擾 ,反而大家還可以幫忙的 ,因為這件事變成關係越來越差 ,也許就不是很好 ,大家是一個團隊 ,我們也是要融入團體生活 ,相信你自己會去思考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預支未來的選假權利。跟主管說明已報名職訓課,需堂堂點名否無法補助,這兩三個月先給你方便讓你選假多些,就是先把未來半年九個月的假都先用你選,課上完後,你就連本來得兩天也不得選。

3人拍手・
1人肯定

如同其他前輩建議, 如實告知主管, 和主管商量後, 由主管來定奪, 其實不論什麼工種, 團隊互相配合都很重要, 服務業的話, 則影響會更大一些, 試想, 若你是其他同事或主管, 會怎麼想? 有時會需要取捨, 做任何事原則上盡量不要給別人帶來困擾為優先考量.

預祝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 請問您是已經報名了嗎?還是還沒有報名?
2、 若還沒報名,建議先跟主管溝通,你有事要請假,再來看看要如何處理!
3、 若報名了,那就有點奇妙了,你明明就知道,因為從事餐飲,休假與上課時間衝突,那你還去報名?報名了,又擔心起請假問題;假日正是公司需要人手的時候,但難免主管會有難色或同事白眼
4、 雖然請假是你的權利,但是公司也可能不准,而且面試時公司一定也有跟你說,這個工作是排休是輪班,再來因為你請假,其他同仁要幫忙,這種感覺不好,
5、 建議你好好思考一下,要如何請假,這你得自己決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