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19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毫無工作經驗的應屆畢業生求職困難

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就讀的是中國文學系,主要工作是想找一般公司裡的行政文書一職,在更改過履歷的部分之後投遞還是一樣沒有收到企業回覆的消息,想請問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謝謝。

回答 9觀看 3791
回答 9

您好,

這邊看不到您的履歷,履歷診療室是您的好朋友,歡迎善加利用。

一些基本的履歷自傳概念先提供您參考,可以先修改完一輪之後,再到履歷診療室找幾個前輩討論細節。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履歷自傳是廣告文宣, 不是抒情文】
● 一篇履歷只有20秒不到的閱讀時間, 要把最重要的資訊放在前面
● 去蕪存菁呈現你最專業優秀的一面
● 增加-職缺關鍵字, 專案成就, 領導經驗, 清楚列出你所有的優點長處
● 刪除-家庭背景, 空泛的形容詞, 心路歷程, 與目標職缺不相關的所有資訊

對公司主管來說, 最棒的貢獻有幾種, 假設有工作經驗, 所有的舉例/專案/實證的具體成就, 都盡量圍繞著這幾個主題
● 幫公司賺錢, 增加出貨量, 提高報價增加營業額之類的
● 幫公司賺錢, 減少支出, cost down, 提高效率之類的
● 提高客戶滿意度, 準時出貨, 提升品質
● 提高員工滿意度, 促進團隊和諧等等

如果說沒有工作經驗, 或工作經驗很短, 我會建議列出以下的具體成就
● 社團幹部
● 打工經驗
● 活動經驗
● 比賽經驗

【仔細檢查所有空格, 補好補滿, 選好選滿】
基本資料 裡的 個人特色, 個人簡介 都要補齊, 請參考文章3. 個人名片部分
建議寫2-3句軟技能、硬技能、個性與工作經驗, 2-3點重要的工作成就, 包含得獎紀錄/專案/技能/專利或其他卓越成就
- 專長 #專長技能 10個關鍵字 # 務必選滿
- 工作經驗 #工作技能 6個關鍵字 # 務必選滿
- 希望職稱/職類/希望產業 通通補滿
請研究工作需求, 裡面有 工作技能 與 擅長工具, 假設對方有設條件下去, 你的履歷就有機會被搜尋到, 所以一定要設好設滿

https://blog.104.com.tw/104-resume-conferences/

【主管怎麼評分履歷,你的履歷會上嗎?】

★★★推銷自己的同時必須把對方的需求放在字裡行間

對方的需求你必須逐一回覆, 精確地告訴別人, 我就是你要的人才
對方列出的工作內容, 您最好能在工作經驗, 專長, 自傳, 有明示或暗示 這些我都做過,
對方列出的工具、證照, 最好您都具備
對方列出的人格特質, 最好您都有在自傳具體回應並付上成果。

當然, 投履歷不可能100%相符合才投遞, 你一條都不符合, 也可以出手申請, 反正投履歷不要錢, 一般來說50%-70%符合就有機會錄取。
我覺得最可惜的是 明明就有相符合的經歷、人格特質, 但因為沒有白紙黑字寫下來, 所以對方"看不到"你符合, 這樣就非常可惜。

【投履歷的耐心與紀律步調】
耐心跟紀律代表著,不斷不斷投履歷、不斷不斷練習面試,一天10個,兩週應該要有100份履歷出去,每週應該要有面試進來,即便有面試進來在談了,也應該不斷地丟、不斷地談,一直談到 坐上下一份工作的位置的那一天。

很多人會在拿到面試之後就放鬆,『專心』準備面試,感覺談的不錯就『專心』等Offer, 其實應該反過來!
拿到面試了=履歷表過關夠水準,應該趕快再投一批更好的公司,或者重複投遞之前投過的目標職缺。
快拿到Offer=面試夠水準,趕快再投一批更好的公司,抓更多offer進來比較。

以上提供您參考

5人拍手・

這很攏統,能說一下你有什麼優點或之前打工的經驗?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4則回覆

你可以在職涯診療室找前輩一對一幫你履歷健診。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新鮮人很可能遇到沒有工作經驗而缺少面試機會的情形,履歷部分可以透過社團活動或工讀經歷,說明您在團隊合作及工作效率的狀態,將重點放在展現您過去建立的行政能力。
因爲未看到您的履歷,無法具體瞭解有哪些部分需要調整,若您需要協助,可以透過履歷診療室進行諮詢。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想請問您是否每天都有花一些時間投遞履歷呢?
在求職時,會建議您每天要花一些時間看職缺,投履歷,以及有時候今天投遞不一定會馬上收到面試邀請,因為還要內部作業,確認後才會約試,有可能會需要1-2天的時間⋯

以及在履歷的部份是否有跟要投遞的職缺相符,也是要確認的

因為沒有看到您的履歷表,比較無法直接給回饋,如您願意,可以到履歷健檢找我,再跟您討論。

3人拍手・

Hi 您好!

首先感謝這個指定回答的機會。同時也建議您可以參考線上其他前輩的回饋,讓您有更多不同的想法。
抱歉因為工作的緣故而延遲回覆,拜讀您的敘述之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先從職缺與屬性來說,今年除了服務業或是其週邊產業,其他行業的職缺需求狀況都還是保守的。因此,若您屬意行政部門職位,可以優先考慮後疫情階段,人力需求較高的產業來瀏覽與投遞。
2. 再來,履歷的撰寫精神是
2.1 了解投遞公司與職位條件。
2.2 與上述有直接相關的經歷,儘量數字化、條列式的寫進履歷與自傳中,無關或間接相關的,少寫或不寫。
2.3 自傳是核心。可以區分為:
-成長經歷:強調個性養成,記得圍繞在應徵職位的特質需求。
-求學經歷:科系簡單帶過。重點在社團、打工、人際關係,這一類的歷練,記得要與媒合職位有關的內容。
-工作經歷:無職場歷練的,可以寫對於媒合職位的認識與自我規劃。
-未來發展:剖析自己的個性與適合此職位的強調。
3. 再來則是,請大量瀏覽職缺、練習面試與表達、依照不同公司與職位,寫出略帶差異的不同一份履歷。並把握面試後的調整。
4. 很抱歉由於我的一對一履歷診療為客滿狀態,暫時無法為您服務。您可以嘗試消化以上淺見,再適度修正履歷後,找前輩一對一履歷診療,並試試視訊溝通來練習面試。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在一般企業, 中文系不如有一張技職執照的高職生.
要不要去受個職業訓練?

履歷需按照職務說明寫並多點量化表現,可上104履歷診療室找我或其他giver看看履歷喔!

您好
你有打工經驗嗎? ,你有思考一下你的方向嗎? ,難道你認為一輩子可以做文書的工作 ,還是你只是想騎驢找馬? ,在職場中 ,不管在哪種職位 ,都會需要不斷進步和成長 ,相信你也不希望一輩子領基本工資是吧 ,且文書一職本來起薪和調薪就會比較低 ,那你要怎麼做呢你自己有思考一下嗎? 可以跟你建議一下嗎? ,建議你自己要好好規劃你自己的職涯, 雖然不一定念什麼科系就一定要從事哪些工作(現在有很多斜槓) ,你還年輕 , 還需要累積經驗 ,也要有歷練 ,不要怕失敗 ,年輕就應該有衝勁 ,可能你會需要條列出來自己喜歡什麼, 不喜歡什麼, 自己有哪些專長(或想要有什麼專長), 自己的優缺點...等 ,做自己喜歡的事會比較有動力(就算遇到挫折也比較不會被打倒) ,你也可以檢視一下自己有哪裡需要加強的(需要在去考證照嗎?還需要再去上一些其他的課嗎?...) ,也可以找朋友或家人聊聊, 多聽一些意見和建議當參考 ,但決定權在你自己, 未來的職場也是你自己要走的 ,也許當你自己釐清一些東西後 ,你自己就會找到一些答案 ,每個人都只會有一次25歲 ,好好把握自己的25歲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