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目前為自僱人士的話履歷表可如何填寫?

想請示一下板上的高人們,我前陣子自海外返台後,目前都是屬於self employed 的狀態來騎驢找馬,目前手邊有接的工作案子都已結束(多數為家教案子),也正在積極尋找正職工作當回一般上班族,但有發現以大公司來說,好像會比較忌諱僱用自僱人士的感覺,因此如果在填寫履歷上可以如何修正會較爲妥當?

謝謝大家!

回答 6觀看 1160
回答 6

您好:
那就直接寫self employed ,人資或用人主管,面試時可能會問
1、工作內容
2、為何不繼續self employed
的確某些人資或用人主管對self employed 者有一些主觀的想法,覺得大材小用,小廟容不下大和尚或者眼高手低等等等,但不是每個人資或用人主管都是這樣,重點還是看你的專長與公司的適配度!

您好,
不管是自僱或者是公司雇用,職缺單位主要是看專長和經歷的部分是否符合他們需要的,所以要盡量把自僱的部分和職缺的條件作比較緊密的連結,這樣被考慮的機會比較大,加油💪!

您好,

大公司並沒有忌諱雇用自雇人士的說法。
在您的履歷中,同樣要強調專業技術背景、優勢、亮點、還有戰績。能夠量化,用數字表現最有說服力。
除了硬實力之外,也要提及自己的軟實力,例如溝通協調、組織能力、團隊合作等。
要自信的表現自己是可勝任的,自然會受到企業的青睞。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你好

我今年也剛回台灣自營(Co-Founder, Founder, CEO)

台灣的確不喜歡雇用自營老闆,但在美國矽谷自營Self employee (UX )能錄取上谷歌亞馬遜,所以建議你可寫Director,Lead, Instructor....

可私聊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您好,建議針對您自營業的部分,若能再多加描述,相信會讓Giver比較能幫助到您。單就您的資訊,可能會猜測您過往都在接家教,現在想轉為一般上班族,那確實難度很大。但是若是應徵外語補習班、線上家教等,其實都還是很有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就寫 自營作業者

或是 某公司執行長 、 專案經理...

現在也是有很多人 平常是在公司 假日出來自己當老闆

也有出來外面一段時間

回公司工作的

這些稱謂 稱呼 其實都可以自己想

專案經理 比較常聽到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