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0/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請問我是不是該放棄改找別家公司了?

我只是個高職畢業,不過有幸接觸到射出業,也做了很多年升到了班長職位,但因身體因素,醫生建議我改換職業,最近應徵到一份無塵室技術員工作,面試主管也口頭表示有錄取,要我隔週星期五前如果沒通知,要我打來詢問,因為會卡流程,後來接到電話通知錄取,我也表示願意報到,但隔天打電話來跟我說取消錄取,改二次面試,請問我是不是該放棄換其他工作?

回答 5觀看 2665
回答 5

您好,
依照您寫的內容,其實口頭表示錄取,就有正當錄取的效率,
但這樣看起來內部確實有訊息調整的狀況,我認為您可以先確認
1. 這個公司的工作內容與待遇是否有符合您的期待,如果有我認為可以繼續面試,以爭取可以得到這份工作
2. 同時持續的投遞履歷與面試,千萬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喔。
感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高職畢業,不過有幸接觸到射出業,也做了很多年升到了班長職位,但因身體因素,醫生建議我改換職業,最近應徵到一份無塵室技術員工作,面試主管也口頭表示有錄取,要我隔週星期五前如果沒通知,要我打來詢問。
2 應徵到一份無塵室技術員工作,面試主管也口頭表示有錄取,口頭錄取。
3 後來接到電話通知錄取,我也表示願意報到,電話通知錄取。
4 打電話來跟我說取消錄取,改二次面試,暫未錄取,需二面。
5 確認二面時間,再去面試。
6 等候二面結果。沒有放棄的問題。
7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雖然我的行業別和你不太一樣,但大多數經驗還是共通的,面試的過程中不管是求職者或是應聘公司都有可能會出現反悔的情況,所以我給的建議是在你收到正式書面 offer ( email / 書面) 之前都不要當作自己錄取了,口頭 offer 大多數情況不太可靠,繼續往下看職缺才是正確的做法。

因此回過頭來說這件事情,您可以接受繼續二面,同時也繼續面試其他的職缺。

1人拍手・

狀況有很多,難以揣測。
如:主管不熟悉流程,內部有其他規範,或是後來面試人數增加,主管想再多了解您。
各種原因都有可能。

既然還有通知您面試,建議把握當下,就保持平常心面對。
千萬不要輕易放棄。

另外就是持續丟履歷,以防萬一。

我都是待要穿無塵衣的產業,溫馨提示您。
若您是健康因素要換工作要特別考慮,穿無塵衣的工作很多是比較操勞。
您在原公司已經當道班長(領班)職務,現在過去從基層技術員開始。
新工作和員工作的操勞比較如何要好好評估。
不要忽略老天爺給您的提醒。
祝 如意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