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門市工作轉職和未來職涯規劃,該往哪個方向?

你好!各位giver,今年26歲 ,我私立科大資工系畢業,畢業後當完兵,參加3個月網頁和多媒體職前訓練課程,有網站作品集和成功拿到結訓證書,因為2019~2021年爆發國內疫情,2020月底只找到門市店員的工作,一直至今未離職,目前做1年半,目前內心有以下的疑惑:
(1).服務業門市工作可以轉職那些工作和產業呢?
(2).內心有點猶豫和徬徨,我到底是要往店長方向發展呢?還是要走回資工系背景工作(例如:前端工程師、後端工程師)
(3).假設要走回去資工背景的工作(例如:前端和後端工程師),我沒有相關工作經驗,有自己練習作品集,要怎麼寫履歷表和面試呢?
(4).未來想找門市+辦公室(電腦)的工作,不知道是否有這種工作職缺呢?要如何寫履歷表和面試
(5).平常休閒活動就是喜歡運動和拍攝,目前自學寫網頁程式,自己已經26歲加上烏俄戰爭加國內疫情爆發嚴重,不知道是否好換工作??
(6).目前想到轉職和下一分的工作的目標如下:
1.門市轉門市
2.門市轉社群小編
3.門市轉前端工程師
4.門市轉行政
5.門市轉客服
6.門市轉業務
7.門市轉運動用品
8.門市轉攝影助理
9.門市轉藝人和演員
10.門市轉電子商務
以上工作目標,沒有頭序也不知道該往那個方向走,才能長久做下去一直到退休和養活自己
總結:
以上6點疑惑困擾著自己,加上擔心自己被Fire或想離職換工作,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回答 4觀看 1124
回答 4

Hi
您提出了很多可能的方向,這些目標的差異性很大,因此我建議在討論下一步要怎麼走之前,把握目前仍有工作的階段,花一些時間探索自己的性格、價值觀以及目前具備哪些軟硬實力,有穩定收入來源的同時,也為未來做預備。雖然探索自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這會幫助您比較清楚應該往哪個領域前進,以及該如何提升該領域的專業能力,為自己取得更好的競爭條件,也可以確保自己找到符合需求、能長期投入的職場環境。

建議
1. 運用104的職業適性測驗,了解自己的特質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104&utm_medium=blackbar&utm_campaign=giver
測驗完成後,會針對您期待的職務提供適合程度
2. 另外,也可自行搜尋有興趣的職務,在職務頁面右上方會看到「我適合這份工作嗎」,查看相關的內容,應該會幫助您對於自己有初步的了解。
3. 目標聚焦後,可用104履歷健診服務,請Giver們協助提供建議,以優化履歷內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我想先提供一些主觀想法:
我朋友的朋友個性很好,
在幾個公司創業經營初期,
幫助公司展店和提升業績,
改善營運方式,
有做到基層主管,
他樂意也願意提攜後進,
教導同事和新人 正確有效率的工作技巧
和其他一些可以使人生家庭變好的東西,
可是個性善良,在服務業(其他行業也是)能不能升遷,是未知數...
以我朋友的朋友的例子來說,
是不能,
虐待傷害員工的 人 升到督導 經理,
我朋友的朋友被黑心壞人傷害到有身心症...
人資和法務當然是站在資方.
.
所以要多考慮一下!
.
社群小編和攝影助理,
相關器材的知識和美編修圖軟體的熟練度,
是 現場考試 競爭力辨別的關鍵之一.
不知道你之前職訓和自學的實力累積的如何?
.
建議你到前幾名的討論群組社群網站,
發表自己的相關作品,
看看網民實際的反應.

您好:

以下幾點建議提供您參考看看:

一、資工專業能力
(一)請先自我評估自己在資工領域求職是否有優勢?
1.可問問畢業後有繼續往資工就業的同學
2.可參考104上相關職缺的資格條件
(二)在門市服務業,您的資工專業有優勢
在資工領域,您的資工學經歷可能還不足

二、門市轉行政
(一)連鎖門市有總部編制的比較多機會
(二)若您現在工作的門市就有總部,首先要先成為店長,把現職工作做好並有績效,讓總部的主管發現與重視。

三、興趣與工作
(一)社群小編、攝影助理:
請先發表自己的作品,如果已經有IG或部落格,請用心經營並在求職時提供連結。

(二)業務
業務是歷練累積能力的好職務,相信喜歡運動的你也會喜歡挑戰突破自己,把這樣的態度運用在業務工作是很好的。

(三)客服、門市
具備門市經驗再轉客服會更加分,不過客服有許多的類型,建議您到104搜尋客服工作,了解需要具備的能力。

四、總結:
無論是要轉職或跨產業發展,把現在的工作做好是基本的,門市服務累積的經驗,例如:待人接物、溝通表達、銷售業務、顧客服務、目標設定、帶領團隊等等,對於任何工作都有加分,前提是自己在過程中展現了哪些能力,完成了哪些值得提出的成績。

祝福您順利順心!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資工在國內就業率很高,而且是屬於軟體工程師,門檻要比門市工作高很多,意思是薪水一般會高很多,建議還是要往前端工程師發展,尤其看有沒有做門市的網站前端工程師需求。
只有累積三五年的專業工作,不斷地與時俱進,才會有專長,工作才會比較長久,加油💪!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