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審計人員轉職會計人員請益

私立大學會計系畢業
小型事務所記帳經驗1年
四大事務所查帳經驗2年
(有擔任代理incharge)

最近有一家非公開發行公司主動發我面試通知,最後經過三道面試後錄取我
因為公司福利不錯,也有供給三餐,對於外宿族的我更是隱形薪資,同時薪資他們有多給我(不曉得是不是對我期望比較高)

該公司在該行業具有高度競爭力,算是龍頭產業,是快40年的老公司,只是未來沒有打算上市櫃,
經詢問,得知財會人員有40位,不含成本分析與內部稽核,可以知道這間公司滿重視財務人員。

帳務的部分個人比較害怕會過於雜亂
未來負責的工作內容會是AP.部分GL
算是學得比較雜

但現在還是很猶豫是否要去上市櫃公司未來發展比較好?還是先至非公發練功也不錯?

回答 3觀看 913
回答 3

您好:

感謝您的提問。

您提到的這家企業,雖無上市櫃但也算是大型企業,而且已經營運將近40年,表示公司不是完全沒有制度,對於剛從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出來的您而言,已經在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奠定了對於公開發行以上公司的審計基礎,若接受這個工作,除了可以歷練企業的帳務實務經驗之外,也可以學習大企業的內部分工與運作方式,在這邊累積2-3年經驗之後,仍是有機會回到上市櫃公司的。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謝謝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會計系畢業,小型事務所記帳經驗1年,四大事務所查帳經驗2年,公司在該行業具有高度競爭力,算是龍頭產業,是快40年的老公司,未來負責的工作內容會是AP.部分GL,還是先去練功也不錯。
2. 主動發我面試通知,顯示公司需要您這類人才,提供良好條件薪資。
3. 工作內容應付帳款、期間費用總帳,對您在事務所查帳經驗,正好學以致用,實際執行,這是家滿重視財務人員的公司,機會難得。
4. 接受就職,除練功外,您有機會深入帳款、總帳、成本、財務,這是難得機會,暫時別想上市櫃了,有財㑹底子才重要。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既然是主動發面試通知給您,表示您現在也沒有在找上市櫃公司的缺。而且目前看來這家公司隱形福利很多,規模也大,不如先去磨鍊看看。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