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育嬰假中,想換工作但有煩惱

老師們您好,最近想要回到職場,而原單位現無適合的職缺,自己也想換工作。可是目前還在哺乳階段,若真要面試時,我該從實說還在哺乳嗎?這樣是不是要錄取的機會更低啊?

回答 7觀看 2348
回答 7

說實話
會更低
可是不要因為怕會更低 而去屈就

因為會以你是哺乳階段 而非常介意的公司
事實上 也不太可取

但你找到不介意你的哺乳階段的公司
你才能放心地去做

這樣想才對

不要因為害怕說出實情 而真正進入職場的時候
反而遇到的問題會更多

一個不尊重媽媽的職場
我想 也不是什麼好公司

9人拍手・
5人肯定

妳好!
我自己幾年前也是在哺乳階段就回到職場,一天會有2-3次需要20-30分鐘的擠奶時間。
4年的招募與面試經驗,我還是更在意在工作是否能完成、是否和公司的組織文化契合的重點。
其實您履歷上寫「已婚」,很多面試官都會詢問小孩的事情,這部分就可以順勢提到哺乳需求,但我認為您可以非常強調:您的工作表現並不會因此受到影響。

而您也可以傾向尋找稍微有規模一點的公司,不然很多公司並不會設置哺乳室,只能在廁所,很克難又有衛生疑慮。

希望有幫助到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哺乳期謀職,確實較沒有競爭力。
不過仍有些企業會再徵才資訊上呈現,不排斥懷孕哺乳女性等等訊息,機會可能不多,若有多餘時間不要放棄,可以再找找。
另一個方向可往您的專業技能,是否有在家工作的條件,可以評估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日安。
我個人倒是認為,相較於妊娠期間,哺乳期謀職的可能性還稍微大一些。
許多企業主或是部門主管,比較care的是產假或是育嬰留停;其次是依據現行法令規定,職場普設哺乳室的要求也越來越嚴格,因此對於企業而言,是否在哺乳期間對於是否錄取,其實影響不大。
再者,如果公司對哺乳期婦女仍存有岐視,那麼這種企業也不值得投入。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現在的職場越來越重視男女平權,而具有一定規模的公司都會設置哺乳室,同時要工作也要照顧新生兒的職場媽媽是最辛苦的,但是不要放棄自己的理想喔!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現在很多公司都有哺乳室,如果找工作還是如實交代 這樣大家都清楚也不會造成以後彼此的困擾 祝順利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想先跟您說聲辛苦了。
目前台灣對於女性工作者感覺是真的比較不友善,雖然在面試時期說明,有可能會因此而錯失很多機會,但也正好可以釐清那些公司適合,那些公司不適合,加油,祝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