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很多人都建議不要裸辭,但在職面試不是就要一直請假嗎?

目前進到新公司未滿三個月,職位PM,但工作內容跟我想像差異蠻大的,是能學到東西,但覺得不是自己想專研的方向,所以在考慮是否要裸辭還是說走馬看花,但我認為找工作應該多面試幾間做足功課再去報到,但很怕在職找就需要一直請假,感覺也不太妥,希望前輩們可以給我一些想法,謝謝

回答 5觀看 3810
回答 5

你這問題就好像有些公司對外宣稱
不用沒有經驗的新人的
我面試過就反問他啊要是全台灣大多公司
都是這樣 台灣不就失業率很高?
阿不要像我這樣白目 也是尷尬

傳統社會期待是不建議裸辭
這個要先想清楚
第一個 因為沒工作了
就等於是人求事 談薪什麼的免談了
你的處境會比什麼都不會的
新人還慘 新人比你耐操便宜
第二個 大部分人是保守的
當然是先求有再求好的
人類都一樣 別人的比較香
不都吃碗內看碗外嗎?
第三個 很有可能某些人會焦慮一直找不到工作
會失去耐心 然後產生一些社會問題
或者因為自己給的心理壓力
你會不得不遷就更糟糕的工作

騎驢找馬 不是沒有道理的
當然也是可以裸辭阿 法律也沒規定
只是大家都這樣而已 人云亦云罷了
只要上述三個問題你覺得不是什麼問題
更進一步講
就是再回去更爛更狗屎的工作
如果這樣還是能裸辭
就去 因為那是你的人生過程

至於請假面試的話
只要把工作做好 請假面試我不知道有什麼問題的
也可以跟面試hr問清楚 流程 如果太麻煩不合理
我覺得也算了

2人拍手・
2人肯定

請假去面試並無不妥,在職找工作才有籌碼。
隨著自己技能的累積,就能採取午休或下班時面試或假日時面試。

1人拍手・

1. 新公司未滿三個月,職位PM,但工作內容跟我想像差異蠻大的,是能學到東西,所以在考慮是否要裸辭還是說走馬看花,但我認為找工作應該多面試幾間做足功課再去報到,但很怕在職找就需要一直請假,感覺也不太妥。
2. 多面試幾間做足功課,先靜下心來回答這個問題,面試後未就職在公司外圍,做足功課能夠深入了解的程度A,與進公司工作一個月後深入了解的程度B,A/B<0.1。
3. 進到新公司未滿三個月,職位PM,但工作內容跟我想像差異蠻大的,就是A/B < 0.1的直接證明。
4. 找工作應該多面試幾間做足功課再去報到,問題就出在做足功課,很難做足功課只有自己親身體驗最真實。在職找就需要一直請假,至少您是處在工作中。依您的想法面試幾間做足功課再去報到,三年內超過二年待職中。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因為要找到理想的工作,有時候公司剛好不缺人,有時候主考官跟你不對眼,所以要花很長的時間,請假應徵是最好的方法,也就是騎驢找馬,一方面心裡不會急,又可以爭取時間,降低風險,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反正你都新公司報到了,就邊做邊找吧,搞不好試用期三個月就把你踢了,剛好免自己辭職,我也是開始找工作才搞清楚各家產業和公司的性質,tsmc,日月光,ASML,台星科,友達,群創,華邦電,南亞科,美光.....,就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吧,想來面試就來時間不配合就算.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