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1/4 22:4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什麼樣的環境就可以造就什麼樣的人?

在職場上都會遇到小團體的人而為了生存也不知如何選擇才適合直到一直跌倒受傷後還是學不會怎麼相處!圓融一直是自己學不會的課題

回答 8觀看 1075
回答 8

這個問題 我想大家都遇過居多

物以類聚 人以群分

道不同 不相為謀 也不必強融

但你想要有選擇權的話 就要讓自己的能力變強

只有變強 才有權利選擇自己想要的工作 環境 跟人

加油!

1人拍手・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關於如何改善人際關係或職場生存法則等,只要逛一趟書店,就會發現相關書籍琳瑯滿目,如果您想從這方面改變自己,可以找幾本自己讀起來喜歡且上手的書籍,自行學習與練習。

但我真正想說的是,如果您是基層工作者(即不需肩負管理責任),單純想讓自己能夠在職場上生存,最好的辦法就是讓自己在專業領域變強。

當您能夠具備良好的專業能力及表現,在人際上只需要做到基本的相敬如賓,要生存下來沒有什麼困難,而且相對於改變自己的個性或累積已久的習慣,這種只要努力就能有所不同的事情更有機會達成。

最後,這是討論職場上普遍存在的人際小圈圈問題,如果情況劣化至嚴重排擠或人身攻擊,這就屬於職場霸凌的範疇,此時就要考慮與主管溝通、進行公司內部申訴或轉換環境等作法。

以上,一起加油!如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的確,處世圓融不容易,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觀與價值觀,尊重與包容是最好的態度。

2.什麼樣的環境都能處之泰然的人很少,大部分都是跟您一樣跌跌撞撞然後在其中悟出個什麼道理而形成自己的待人處事接物的方式,而這個個人的處世態度因人事物的不同而應對圓融是成就自己工作價值與個人價值的關鍵。

3.在職場上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互動最終目標都是完成工作任務,其中過於堅持己見常常是溝通不良的關鍵態度,因此,試著調整自己的應對技巧,善用打招呼問候拉近同事與上司之間的距離,遇事求最大的共識而行,讓他們看見您的友善的態度,也認自己看見他們處事的態度,增進彼此之間的良好的互動,尊重與包容是最好的解方!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俗話說的好: 有人就有江湖,有江湖就會拉幫結派~
人本來就是種團體生物,只要無法離群索居,就有和人相處的問題~

倒不是說要勸您靠向某一個派系或團體,
而是說,要學習如何和眾人和諧相處~
當然,過程中可能難免會有碰撞,也難免會有挫折和沮喪,
畢竟,每個人出身和成長的背景不同,經歷過的事也不同~
就如同您的問題一樣:不同的環境,的確是會造就出不同的人~

與其說您學不會圓融,倒不如說是您有自己的堅持~
但在社會上,太過於堅持自己的想法,也不是件好事~
所謂的圓融,您可以看成和各個團體之間保持良好互動,
遇事時,對事不對人~就算對人,也不要在明面上表態~
先把這個凡事論理的人設建立起來,之後再來慢慢的調整和人之間的互動~

言語和表情,還有一些小動作,都會在無意間洩露您的真實想法~
所以,如果不會在不經意間洩露自己的真實想法,
就只能靠自己的琢磨了~~個人也還在學習中~

一起加油吧^^

尊重差異: 接受不同人的差異性,包括性格、價值觀和工作風格。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特點,理解和尊重這些差異是建立良好關係的基礎。

有效溝通: 學習清晰、明確且尊重的溝通方式。確保自己的意圖被正確理解,並且時刻願意傾聽他人的意見和反饋。

建立共鳴: 了解同事的處境和感受,對他們的需求和期望有敏感度。這有助於建立共鳴和同理心,使你更容易與同事建立連結。

處理衝突: 學習適當地處理和解決衝突。不可避免地會遇到分歧,但重要的是以建設性的方式處理,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而不是讓衝突升級。

分享榮譽: 讚揚和肯定同事的成就,不僅可以提升他們的士氣,也有助於建立積極的工作環境。共享榮譽有助於建立相互信任和尊重。

主動合作: 積極參與團隊活動,展現主動合作的態度。這不僅有助於培養良好的人際關係,還有助於共同實現目標。

學習冷靜應對: 在工作環境中保持冷靜和冷靜應對。當面臨壓力或挑戰時,保持冷靜有助於避免情緒爆發,有助於維護良好的人際關係。

尋求幫助: 如果你在人際交往方面感到困惑或遇到問題,不要害怕尋求幫助。可能有導師、同事或人力資源部門可以提供指導和支持。

總的來說,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是一項長期的學習和發展過程。持之以恆地努力學習、成長,並不斷改進自己的人際技能,將有助於在職場中建立穩固的人脈。

您好
其實你人在好 ,也會有人討厭你,
你人在真 ,也有人懷疑你,
讓別人低頭那不叫厲害 ,讓自己快樂那才叫本事,
我們是要過團體生活的 ,是吧 .當然你有你的優勢 ,專長 ,技術...,那是你的本事 ,但也不可能做到讓每個人滿意 ,所以大家都是在這種環境下生存 ,人和人的互動 ,相處 ,合作 ,這不予置評 ,因為每個人的方法不同 ,也許別人適合(但你不一定適合) ,如果都是別人的錯 ,那是不是又太過簡單些 ,天下沒有絕對合拍的 ,大家都是從互動中找出交集 ,如果你自己找不出來 ,也許你就真的會過得很辛苦 ,也許你自己可以思考一下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1 提問者簡述:在職場上遇到小團體的困擾,為了生存感到不知如何應對,希望了解如何選擇環境以及如何改善人際相處。
2 環境塑造人:職場環境確實會影響個人成長,選擇與積極、支持性的人一起工作,能夠激發自己的潛力,形成積極的人生觀。
3 自我評估:了解自己的性格特點和溝通風格,正視自己在人際關係中可能的挑戰,尋找改進的方向。
4 主動學習:圓融的人際關係需要主動學習,包括傾聽、尊重他人意見,並不斷提升溝通技巧。
5 尋找支持者:在工作中尋找志同道合、支持你成長的同事,建立互信的關係,有助於共同進步。
6 尋求輔導:如果遇到難以解決的人際問題,可以考慮尋求輔導或專業心理諮詢,以獲得更深層次的幫助。
7 祝福您:祝福您能夠在職場中找到適合自己的環境,順利克服人際相處上的挑戰,成為一位更成熟、圓融的職場人。

與人相處是一生的課題!

在職場中我想到兩點,同理心及放慢步調(三思而後行)!

同理心,是指能夠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的能力。在職場中,
理解他人的想法與感受,避免誤解或衝突,在團隊合作中,更有效地溝通與協調,具備同理心,會更容易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獲得他人的支持。

放慢步調,是指三思而後行、不要急於求成,先做好、想好每一步,再往下一步走。在職場中放慢步調可以避免出錯,減少失誤,更深入地思考問題,找到更好的解決方案,長期來看,能累積經驗與知識,提升能力。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