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經理把自己的工作任務一直交給我做對嗎?

畢業後的第二份工作進入貿易公司擔任業務助理的角色,目前進入第二個月了。我發現上級主管一直交辦任務給我,內容包括幫部門解決問題、系統設計、還有幫他思考並製作業務推廣用的PPT(沒有提供任何素材)。其中很多工作都是協理交辦,需要策略思考過的,甚至是管理類的工作,我覺得雖然多動腦是好事,但很多範圍都超過了一個助理應該做的,甚至是經理自己本身該做的事卻叫我來做。這樣真的對嗎?我該怎麼辦呢?

回答 4觀看 1328
回答 4

1.如果您想一輩子扮演助理角色,固定領微薄的薪資,建議您推辭。
2.反之,盡量接手經理業務與吸收經理的思維,不假時日,您早已儲備準經理的能量與實力,就等待主管職務的機會了。
3.經理交辦的案件,您的能力可以承接嗎?如果答案“是”,後面的情緒與不平就該自己化解了。
加油

讓你有歷練地下主管的機會, 還這麼煩惱嗎?

1 您的問題主要是關於上級主管將自己的工作任務一直交給您,您對此感到困惑,並想知道這樣的情況是否正確。
2 作為一位業務助理,您的職責通常是協助上級主管處理日常業務事務,提供支援和執行指派的任務。然而,如果您感到上級主管一直交給您超出您職位範圍的工作,這可能需要進一步評估。
3 首先,請仔細閱讀您的職務描述,確認您的工作範圍和責任。如果上級主管要求您做的事情明顯超出您的職責範圍,您可以考慮與他們溝通,表達您的疑慮和困惑。建議以禮貌的方式提醒他們您的角色和責任。
4 如果您覺得上級主管一直將管理層級的工作交給您,您可以提出建議,建議他們將這些任務分配給適當的管理層級人員。提醒他們您的專業能力和經驗,同時強調您願意學習和成長。
5 另外,建議您與同事討論這個問題,尋求他們的建議和觀點。他們可能能夠提供有關公司文化和組織架構的洞察,幫助您更好地理解這種情況。
6 如果您的疑慮無法得到解決,您可以考慮尋找其他就業機會。在找新工作時,可以評估職位描述和公司文化,確保新工作與您的期望和職業發展相符。
7 福您能找到一個適合您的工作環境,並能充分發揮您的專業能力。與上級主管溝通和解決問題是重要的,但如果無法達成共識,尋找其他機會也是一個可以考慮的選項。

業務助理的工作是什麼呢?
我的認知是匯整,收集,分析資料對嗎?
喔,還有做簡報。
如果你的工作內容是這些的話,那麼提供資料與素材就是你的工作。

基本上主管要做的是決策和負責,不會從零開始做,業務助理要做的是把現有資料匯整後,提出疑問讓主管做決定。
可能你會覺得東西都是你在做,主管很廢~

但是,你可能不知道,這麼廢的主管是你公司的保護傘,不要在公司批評你的主管,因為當其他人看不起你主管的能力,也代表你很危險。
只有讓主管愈來愈依賴你時,不管你提出什麼要求,主管都會說—好。
以上供你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