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遇到客戶不付錢,但又沒簽契約,該怎麼辦?

畢業後跟著爸爸一起做油漆,我爸和客戶談生意,都只是口頭約定,沒有特別立契約,有時候會被客戶凹多做些工作,這就算了,最可惡的是沒給錢,沒契約也無法告他,這種情形是沒有常常發生,但一發生就很不爽,請問遇到這種情形要怎麼保障油漆工的工作權益?

回答 4觀看 1243
回答 4

就算沒有契約,但若工程中均有照片/影片/LINE紀錄等是可以提起民刑事訴訟的,建議您蒐集相關證據後,向法律扶助基金會或其他提供免費法律諮詢之處進行諮詢,以上建議供您參考,有任何問題也可以在發問

8人拍手・
4人肯定

1. 做油漆,我爸和客戶談生意,都只是口頭約定,沒有特別立契約,有時候會被客戶凹多做些工作,這就算了,最可惡的是沒給錢,沒契約也無法告他。遇到這種情形要怎麼保障油漆工的工作權益。
2. 您的父親屬老一輩的生意人,口頭約定就是信任,不過當工作完成卻又沒給錢,真會讓人很不爽。
3. 與父親討論看看,由父親和客戶談生意,談妥候由您提供書面制式契約,一式兩分簽訂後再開始動工。養成習慣問題就會降低。
4. 從工作中您也需熟悉報價、客戶來源、談生意、油漆技術,讓父親的技能逐漸轉移到您的身上。
5.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臉書上有法律社團, 有義務律師可以協助專業解答.
口說無憑, 也為了避免認知的誤差, 還是要導入契約模式, 就算不是白紙黑字, 在通訊軟體上把重要的部分寫下來, 讓客戶方確認, 主要就是驗收標準, 付款方式, 以免雙方有認知誤差.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天啊這客人有厲害,目前建築工及相關專業工很缺耶,他們不擔心自己的名聲嗎?還是大到沒在怕因為太多人搶著要配合,以後記得請簽訂合約從錯誤中學習,口頭承諾對君子很無奈對小人只能白紙黑字寫清楚,雙方都有保障
2. 除了契約有沒有其他可以佐證的東西可以拿出來?請跟有法律知識的前輩們請教應該會有哦,欠錢老大討錢乞丐不是沒有道理,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如何去溝通還是除了契約之外他們有沒有什麼把柄抓著才藉故不想付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