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請問若踏入一個完全陌生全新的領域,如何快速抓到工作要領

1.學歷:嘉南藥理大學二技部医務管理系。工作经驗:從事10多年通訊工程行政人员,大约工作內容,工程進度追踪管控,工程对上对下計价請款,物料請購進出貨控管,業主端上傳竣工資料,審核纸本竣工文件及送件,所有相關mail回覆整理,工程對上對下連络窗口。目前现職:太陽能工程跑台电及縣市政府文件流程,提交目前流程該檢附文件资料作申請流程,業務剛接洽案場初步預估排鋪太陽能模组數量排鋪cad製圖。
2.目前問題,剛踏入一個全新未知的工作領域,如何在最快速狀況下,快速抓到工作流程中的要領及重點?因為提交申請流程的表格文件太多,太繁琐,若遇到案件情形不同,例如一般工廠屋顶與大片土地渔电共生
情形所需跑的政府文件申請流程及细部需要注意的事項都不同,若遇到陌生的事件需待解決的問題(因不熟悉此領域無法一開始就会了解事件全貌或先後程序,白話說法,对全新的領域没有一個初步的概念輪廓,不知從何下手,重點在那?學習時如何整理提問事件的重點)要如何快速抓到問題的要領在那裏?如何快速歸納出要解決問題的重點,好去詢問相關的政府單位人員?感謝。

回答 1觀看 368
回答 1

1. 從事10多年通訊工程行政人员,大约工作內容,工程進度追踪管控,工程对上对下計价請款,物料請購進出貨控管,業主端上傳竣工資料,審核纸本竣工文件及送件。目前现職太陽能工程跑台电及縣市政府文件流程,如何快速歸納出要解決問題的重點。
2. 老哥,依您過去通訊工程行政人員的經驗,來處理太陽能工程跑台电及縣市政府文件流程,理應綽綽有餘,但您求好心切想要一步到位成為專家,想快速抓到工作要領。
3. 太陽能工程在台灣超過20年了,累積的工作經驗申請表格貴公司的檔案裡都有。先分類,住家大樓屋頂、工廠屋頂、大片土地、魚電共生、農牧用地⋯,建立每一類表單需求表,查看過去檔案確認需求表。追蹤法令的更新,作為申請的依據。
4. 再根據表單需求表申請,從申請過程建立經驗,凡是有問題的決不犯第二次,並持續更新需求表,應該3-6個月,您就會是個中好手。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