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近十年同一藥廠研發苦無升遷機會,是否該轉換跑道爭取更好收入?

投入職場後一直在同一藥廠擔任研發人員已近九年,同時也被主管列為儲備幹部培育超過五年,然而儲備多年仍未有升遷機會,主管每次僅表示仍有機會要我再努力,但是多年磨耗下來,我早已不知是否該為了那永無可能的升遷機會努力,每當動起跳槽念頭,公司就會有一波小幅度的調薪或獎金,動搖我跳槽的想法,漸漸的年歲增長,開始擔心自己的未來會不會始終只是個基層研發人員⋯
這兩年開始找尋轉職的可能,卻總是覺得薪水不夠好,漸漸的開始對自己失去信心⋯
畢業時同儕間收入屬前段班的我,數年下來已降至中段班,驚覺自己的人生是否一直再退步,後來得知有不少同儕透過不斷的跳槽,讓自己的薪水三級跳,這更讓我覺得多年來對公司的努力皆付諸東流⋯
是否該繼續留在公司等待不知何時會到來的升遷機會?是否該繼續待在藥廠研發領域?又或者是挑戰直接轉換跑道?感覺前途茫茫,希望有前輩可以為我解惑,謝謝!

回答 2觀看 5394
回答 2

先確認自己是否已經做好「挑戰」的準備?
1. 所有任何的改變都有「好」與「不好」兩面,要走出舒適圈需要勇氣,但憑取捨。
2. 你的工作有其專業,換工作跳槽風險相對較小;但值此特殊時期仍建議騎馬找馬較為保險。
3. 凡事先設定目標,先達成對「自己」的突破,再設定「跟別人比」的目標。
4. 要在能吃苦的時候多努力,將來才能多享樂。
以上建議希望有幫助!加油~

2人拍手・

1. 在同一藥廠擔任研發人員已近九年,其實也累積9年研發實力,考量下一步該怎麼做。
2. 從研發人員晉級資深研發人員,挑戰研發主管在原公司這是一條路但會等很久。
3. 從研發人員請調製造單位挑戰製造經理,在從製造經理挑戰廠長職務或研發主管,須累積製造經驗要看意願與喜歡度。
4. 從研發人員跳槽至同行生技公司,提升薪資走資深研發人員路線。
5. 只要晉升薪資就會提高,是儲備幹部就表示有潛力,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