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薪資以及興趣的選擇,該選擇服務業或是行銷還是可以一起做

目前在從事餐飲業之領檯人員 薪資以新鮮人來講不低 ,但沒什麼升遷機會 除非轉去做外場服務人員 但我其實是希望自己可以漸漸脫離餐飲業的
所以目前是在觀望其他的工作
雖然也是相似的 但至少脫離餐飲業
飯店的櫃檯禮賓人員飯店是我的長項 也有興趣 但薪水就會低一點點 低個1.2千 但有升遷管道
百貨公司顧客服務人員 也是我有考慮的 薪水跟現在差不多
但另外一點是目前也有在自學網路行銷、電商的東西,也有考慮往這方面走、但因為我沒有任何這方面的經驗、不太可能有人要用我、還是可能只能從助理做起之類的,薪水可能又更低
(由於本人的背景幾乎都是旅館業以及餐飲業
雖然其實也剛畢業是新鮮人 這情況應該也算正常)

但還是想請求各位的建議,對於薪水以及興趣專長的取捨 我該怎麼做選擇 謝謝!

回答 2觀看 649
回答 2

您好,依據您的狀況,分做兩點建議
1、 持續在餐飲或服務業深耕:
可轉往營運面,如外場人員,朝向店長、區域主管、督導…等職位發展,甚至在未來有機會創業開店,
實務中,熟悉產業與前線生態者,也有人才透過公司機制內轉為稽核或行銷職位。
優點是經驗很扎實的累積,未來在轉職時,目標也能很確立;
缺點則是餐飲或服務業,營業時間須配合店務,較為不定。
2、 轉向網路行銷或電商:
如您所說,其實也才剛畢業是新鮮人,建議若此方向,可先確認產業和產品方向,再由助理做起。
履歷的準備,因為缺少資歷,可多由目前所進修熟悉的技能著手,也可描述自己的人格特質、校園(團體)的優點,增加被青睞的機率。
優點是較接近您目前的興趣,工作上較有目標;
缺點則是僧多粥少,競爭者眾,加上時代與科技變遷快,要持續保持專業上的進修。

以上回覆,希望對您有幫助,祝福您求職順利!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從事餐飲業之領檯人員,希望自己可以漸漸脫離餐飲業的,飯店的櫃檯禮賓人員飯店是我的長項,也有興趣,但薪水就會低一點點,但有升遷管道。百貨公司顧客服務人員,也是我有考慮的。有在自學網路行銷、電商的東西,也有考慮往這方面走。
2. 可以漸漸脫離餐飲業的方向是目前考量的重點,有興趣也是我的長項飯店的櫃檯禮賓人員,工作中三大要素興趣這是支持您走下去的原動力,專長長項這是能作的得心應手的關鍵,升遷這是確保薪資成長職務隨經驗專長累積而回饋的重要機制。
3. 一般的從業人員不是那麼容易找到符合這三個要素的工作,您算幸運自己能發覺三者齊備的飯店的櫃檯禮賓人員,興趣專長升遷都具備,那還等什麼。
4. 騎驢找馬,找到了再提離職。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