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新鮮人)找到工作但是內容不符合預期,是否在試用期內離開?

1.本身私大 資訊工程系畢
2.到現在工作2個月
3.擔任工程師
我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
本身想往軟體業發展
經驗也只有在學所學
在求職時有點撞牆
所以現在有點將就
從事與自己興趣不大的工作
在工作上也沒什麼動力
但是擔心現在第一份工作
還沒做滿一年就離開
會影響後面在求職的過程

回答 6觀看 1916
回答 6

您好

確定不想留,當然就是走。

***建議不要裸辭,找到再走。

您當初接受這份offer, 一定是因為找工作的壓力很大,經濟壓力等等,有工作來了就做,現在貿然裸辭,幾個月後一樣會遇到這個問題,而且還要被質問為什麼穩定性很差,試用期未滿 是被辭退還是怎麼樣。

騎驢找馬,有收入頂著,心情穩定比較能做出對自己最好的判斷。
1. 薪資比現在好再走
2. 工作內容與公司比現在好才走

對方問為什麼要離職?
你可以有底氣的說,你需要收入,目前這份工作很棒,學到很多東西,但中長程來說希望能學以致用,所以還再找其他更好的機會。
這樣聽起來比「我接受一份不想要的工作又後悔」好一些,也暗示對方如果條件比現在差,你不需要離開現職。

如果是本科系,卻拿不到面試,或是拿到面試卻沒有通過,合理懷疑是履歷、面試回答需要調整,建議到履歷診療室找幾位Giver聊聊,做模擬面試,重新花時間調整準備,再投遞履歷的機率就比較高,花時間慢慢調、慢慢練習、慢慢挑工作,才能找到比現在更好的。

以上,提供您參考
有發薪水就是好工作,感恩做,慢慢找。

5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資訊工程系畢,到現在工作2個月擔任工程師,我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本身想往軟體業發展,經驗也只有在學所學,在求職時有點撞牆,所以現在有點將就,從事與自己興趣不大的工作,在工作上也沒什麼動力。
2. 想往軟體業發展,再整理履歷自傳,投軟體產業職缺,請假面試,錄取軟體產業職缺,再離職。
3. 錄取非軟體產業職缺,別去。
4. 求職時有點撞牆,所以現在有點將就,就職不能將就,2個月就想離開。
5. 找到軟體產業職缺,再提離職。這段撞牆就算過去。不用考慮1年。
6.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初入職場就像一張白紙,有不適應的狀況可想而知,若您很清楚自己想往軟體業發展,而現職內容與預期不符,可以不需再彼此浪費時間。

社會新鮮人頭一、兩個工作因還在摸索,任期較短,是可以被接受的,先不要考慮一定要做滿一年,要先確認工作內容是可以學以致用的,能發揮專業的,所以面試時您可以直接問清楚未來工作項目,不需要覺得不好意思,因為企業在挑人,人才也在選擇企業,過程如果越謹慎,後續就越能穩定下來。

找工作不用急躁,也不用氣餒,多些評估和比較成功率會越高,加油。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建議還是要趕快換回自己的專業軟體工程,不用擔心剛開始的工作不是所學,因為人事都會了解新鮮人在探索自己的興趣,但是你有軟體專業,也是台灣就業的前段班,只要在允許自己多點時間找工作,努力整理自己的專業,並做好面談的準備,上工是遲早的事。
繼續尋找軟體工程師的工作,才不會非專業做久了以後又陷入兩難,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如主題,(新鮮人)找到工作但是內容不符合預期,是否在試用期內離開?
這你要自己決定喔,那代表當初就是下錯決定,造成將就。

提醒,如果履歷上的前三個工作都是很短時間離職,舉例都在一年內,會讓企業覺得你不穩定,請在未來規劃時把這個考慮進去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好意思
如果我確定只有現職工作(出社會第一份)不符合預期
那我在找下一份(確定是自己想要走的職涯發展)
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