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不要因為"人"而離職?

1.在前公司5年多的時間,大學學歷。
2.問題描述
原先剛入公司任職初階部門,後因表現良好眾所矚目,加上貴人相助所以有機會調職到核心部門。原先拉拔我到新單位的是A主管,但等我實際到職時A主管已高升,後來我實際的主管是B,也就是說我並非B主管找來的人。
接下來就陸續面臨到"人"的問題,B主管開始增加工作量,有新的業務第一個都是分配給我,而我沒有說不的權利也無法溝通,例如:直接用電子郵件交辦新工作,連當面談都省去、每次我找他討論業務,總是連頭都沒有抬起來看我...,大約在半年後當我不堪工作負荷找主管溝通時,被當面回復:是不是你自己不會做事才會做不完?你就是要做不然你是要怎麼樣?現階段我不會調整工作...,面臨這樣的困境,天天加班假日也加班,業務量完全沒有停下來過,大約在1年後實在感到身心俱疲萌生離開的念頭。
很多人問我為甚麼不擺爛就好,但因為工作性質不容許開天窗,會出大事,基於一點責任感與怕事的心理,不知為何變成皇帝不急急死太監,我的壓力山大,但我的主管卻一點也不幫忙。其他同事可以每天準時下班,此外,還有愛將的問題,在辦公室內我不是愛將冷暖自知,辦公室5個人,1個愛將、1個新任愛將、1個平平、1個沒有關心、1個無話可說,我是那個無話可說的人,B主管的領導模式喜歡形成愛將和小圈圈,我們都是他的屬員,但並沒有被他當成自己人。
請問前輩,面臨這樣的困境該如何是好?
所以我萌生離職的念頭,因為我已經有半夜驚醒與失眠的狀況,但我在這裡5年,接下來有可能有升職的機會,基本上升職是排隊理論,就已經快要排到了,但到底還要等半年1年還是2年不好說,但每天不見天日的工作很痛苦,我覺得好像快要去看身心科,但放棄了又一無所有,等於5年時光白費。
不要因為一個"人"而離職,有甚麼樣的應對方式?我該如何調適自己?

回答 5觀看 4389
回答 5

這個問題其實是蠻多職場的人都會碰到的問題,有幾個建議做法可以給您:
1.可以再次回想當初您選擇調到這核心部門的動機跟目標為何?如今有達到您當初給自己的目標了嗎?為達到這目標是否足以支撐你繼續待在這工作崗位上 ?
2.人跟人之間難免有頻率的問題,建議可問問自己是否已盡了最大的努力去突破溝通了?比如嘗試用面對面或mail的方式跟主管表達自己想跟他談談,不只帶著問題也帶著自己提的解決方式去跟主管做討輪。
3. 橫向的溝通也是相當重要的,既然您已經在公司已經有5年的時間,相信一定有不同部門的朋友,A主管也曾經帶過你,建立工作關係是一項很重要的共通性職能,也許也可以詢問先前主管如何迅速的完成該部門的工作內容,也可以多了解同部門其它同事的個性,對於融入團體也是個好的開始。
4. 假日一定要強迫自己不要加班,畢竟工作與生活還是要平衡,假日時間可多和家人朋友互動,轉換一下心情。

上述做法都思考且試過後,由於工作佔了每天1/3的時間,一定要找能讓自己投入的地方,若真的都盡力了,那就可以考量是不是該給自己多一點機會去看看其他機會了,天無絕人之路,一定會有轉機的,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一、健康是底線,工作是一時的,切莫因為工作犧牲了健康,更何況你現在犧牲了健康也沒獲得什麼
二、B主管除了管理的問題之後,更需要看的是這個人的品德,如果品德不佳是沒救了,就果斷的離開吧
三、5年多的經歷,在找工作上算穩定的了,如果你有學習成長而擁有專長,其實應該不難找工作,甚至會有公司願意給你機會當小主管的,外面的世界很大,陽光很燦爛,不用因為一個人讓自己生活在陰影裡
四、多為自己,多為愛你、多為在乎你的人而活。

3人拍手・
1人肯定

成為【愛將】或【礙將】,有時取決於主管心目中對你的定位,有時仰賴於您幫他解決多少問題!

如您所述,B主管只有E-Mail直接交付任務 ,要討論業務時甚至連頭也懶得抬起搭理您,而您也發現團隊5位成員區分三六九等,因此,我會建議您先和主管溝通,究竟在工作上或其他因素,導致您不受待見呢?要如何調整才能獲蒙青睞?

如果B主管態度仍然冷漠無回應,而您仍然希望在公司尋求發展,何不尋求原先拉拔您現已高升的A主管,請教他是否願意協助突圍?

工作上已造成精神官能症,儼然在健康上亮起了紅燈,因此必須盡快有所解決,建議您可以衡量兩位主管的反饋情況再決定去留。

在職場上,主管管理風格與人品修養,應該作為重要參考依據之一,上樑不正下樑歪,那您也無須顧及顏面,最好在不傷及彼此尊嚴及和氣情況下,騎驢找馬,積極尋找下家,同時設法爭取到資遣費。

以人資角度來看,5年多的資歷,穩定性堪稱良好,再加上自身專業傍身,要重新覓職應該也不算難事.如果這塊地兒真冒不出頭,窗外有藍天,另棲他枝或許是個更好的選擇,祝福您囉~~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提供些個人的意見讓您參考

原先剛入公司任職初階部門,後因表現良好眾所矚目,加上貴人相助所以有機會調職到核心部門。原先拉拔我到新單位的是A主管,後來我實際的主管是B,也就是說我並非B主管找來的人。
1、B主管開始增加工作量,有新的業務第一個都是分配給我,而我沒有說不的權利也無法溝通,例如:直接用電子郵件交辦新工作

您有提到,「後因表現良好眾所矚目,加上貴人相助所以有機會調職到核心部門」,那在接受新的業務中,是否也是因為工作能力受到肯定,才被提升工作量或是作業成效
沒有說不的權利也無法溝通,這部分是否有用適當溝通的方式,或是其他有效的反應?您提到了「直接用電子郵件交辦新工作」,既然已經有書信往來的,不論是回報、反映事項或建議等等,也可以用Mail作為溝通或是協調,若主管還是沒有處理,這才更能顯現出問題點出在哪裡

2、大約在半年後當我不堪工作負荷找主管溝通時,被當面回復:是不是你自己不會做事才會做不完?你就是要做不然你是要怎麼樣?現階段我不會調整工作。

若工作做不完,很多人確實會先提出工作量的問題,尤其是在工作量與先前不符合的狀況下,但不論是升遷、變紅人或是有被提拔的機會,理論上不是都會有相關的過程嗎?
作業模式、方向、作業方式等等,是否有與主管討論過或是請主管指導過,若運用主管的方式執行,也未能達到成效的話,這不是更能用實際行動及證據來說服他嗎

3、很多人問我為甚麼不擺爛就好,但因為工作性質不容許開天窗,會出大事,基於一點責任感與怕事的心理,不知為何變成皇帝不急急死太監,我的壓力山大,但我的主管卻一點也不幫忙。

感覺得出來您有良好的做事態度,但主要負責任的應該是屬於主管,另外,公司並不會因為少了誰而不能運作,只會暫時辛苦一些
參照主管的要求與作業方式,壓力就應該在他身上。換個角度,當您未依照主管的方式執行,又未能按時完成任務時,最先被指責的照理來說應該是主管,在他必須要全權負責的情況下,當然會希望按照他的規劃來走
除非,負責的人是您

4、此外,還有愛將的問題,在辦公室內我不是愛將冷暖自知,辦公室5個人,1個愛將、1個新任愛將、1個平平、1個沒有關心、1個無話可說,我是那個無話可說的人,B主管的領導模式喜歡形成愛將和小圈圈,我們都是他的屬員,但並沒有被他當成自己人。

我個人到目前為止,於工作中都沒有選擇派系的問題,不是沒有遇過,而是我覺得工作與派系無關,我是對公司及職務負責,當把公事都能順利完成,以及沒有政治因素的作業方式,理論上也不太會得罪誰

您提到的A主管以高升及當初的貴人相助,理論上有著些許影響力的人當初在協助您,在職場經驗豐富的您,有試著在與這些人打聽些消息嗎?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非常感同身受,您的提問也是我身邊人曾遇過的問題。
若離職,會感覺自己浪費了好幾年光陰,且下一份工作薪資也會下降。

不確定您是否有找尋過原本的A主管說明此狀況與心聲,他會拉拔你應該也是認同您,許多主管也都曾是員工,應該能夠理解您並提供一些方法改善。

您也可以審視一下自己的工作內容是否有獨特性,若您身上的工作很重要且不容易,那您離職時對公司也是很大的損失,對B主管可能也會造成困擾,因此您若提離職是有機會改善目前工作狀況的。

但若上述都無法改善,又對於陞遷感到遙遙無期,那您還是應以自己身體狀況為重,畢竟身體出問題賺再多錢都是虧的。建議您可以試著找尋下一個工作,依照您的工作態度與條件,相信可以找到環境、待遇更好的公司。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