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我原為一個高階主管,但我現在轉職並不以高階主管職務為主

我為科技大學畢業/目前職稱為協理,就業已經23年。
我從事一段時間的網路專案管理,最長的時間是從事多產業的客服中心和電銷中心經理級以上的職務,營運管理和溝通談判是我的強項。我目前轉職中,因為希望可以人生走輕鬆一點,不一定要朝高階主管職務,我該如何投遞履歷才能被低於現職務的職務需求單位願意找我面試?謝謝

回答 4觀看 951
回答 4

Hi 您好,
文中聽到您提到在職場上"人生希望能走輕鬆一點" ,所以不想位居高階職位,不過,我的經驗是你就算不位居高位居於低一點的職位,工作上也不見得會變輕鬆,可能還更忙更累....
我的建議會是透過自己的人脈或者是獵頭公司,講清楚明白自己希望能有自己的專業的領域發揮,同時間也希望有一定的工作跟生活平衡,獵頭公司因為了解公司的需求,所以比較有機會可以先幫你篩選,並且跟公司解釋你的狀況。人脈的部分,基於他們對你的認識跟過往工作表現,也能先向潛在的公司說明你的狀況,成功找到的合適機率應該能比較高。
另外,如果經濟的問題不用太考量,也許可以考慮一下約聘性質的職位,因為約聘性質的可以是project 性質,忙一段時間,合約結束後也可以休息一段時間,其實也會是個選擇! 希望對你有幫助,加油!

5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辛苦您這幾年來的付出,想要轉換到非高階主管的職務,是希望人生可以走輕鬆一點…在做出這個決定時,可能也需請您再後退一點點思考一下,到底是「現職」讓您辛苦,還是「個性」讓您辛苦?

會這樣問是因為,很多人以為換了工作就會「輕鬆」,殊不知天生領導者的個性,到哪裡都會認真工作,永遠都不輕鬆。感覺您應該是一個非常認負責的人,先盤點目前現職中最讓您「辛苦」的工作項能否做一些調整,試著讓現職變輕鬆。

若真的是被「現職」卡住了,也可以向主管說明目前的loading太重,是否有「純幕僚」的工作可以轉換(若這家公司仍是適合服務的)

最最最後才來思考「轉職」,雖然以您資深的經歷要轉職並不困難,但最擔心的還是,就算自認換了一個輕鬆的工作,還是做得很用力,不小心又被升官,還是又回到辛苦的那一邊了。

這段過程中,也可以朝顧問職去發展,結識一些獵才顧問,聊聊您的想法,說不定也會有不同的火花,祝福您。

5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高階主管轉職,尤其低於現職,廣撒履歷的效果有限,要透過 headhunters 做一對一的協助,還有透過人脈,以前的上中下游合作的伙伴,機會比較大。
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以你目前的高層級職位,若要轉職,最好利用自己人脈推薦比較適當,或可透過獵人頭找恰當職務。
再者,自降職位並不是好策略,對方公司會有疑慮的!不妨嚐試技術顧問領域,或許可免除先前管理上的壓力。

4人拍手・
4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