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請問一下該怎樣規劃自己的職業規劃?

台灣大學畢業工作經驗有寫程式,目前當學校老師但是考量到代理前途有限,不清楚怎樣規劃,以往來說喜歡講話和大自然和數學家教。

回答 4觀看 726
回答 4

您好,

依照您目前給的資訊, 感覺是需要訂下職涯目標, 與找工作的方法?
請把找工作當成大學聯考在準備, 為自己訂下目標, 讀書計畫, 尋找你的導師夥伴, 然後一步步執行。

◆ 設定合理的工作目標, 守住自己的剛性需求, 其他保持彈性
1. 夠生活的薪資, 考量未來10年的支出, 訂下 月薪_萬, 年薪_萬 的目標
2. 維持健康的生活, 每天_點起床, _點睡覺
考量通勤時間搜尋範圍在家__公里以內? 或隨工作搬家(多少錢以上你願搬)? 固定輪班? 彈性時間但超時工作? 25+%出差?
簡而言之, 你願意花多少時間換錢?!
3. 能應用你的專長--程式, 溝通, 數學, 教學?

錢vs工作時間vs工作的壓力困難程度 一定是相輔相成, 你的專長越稀少越值錢, 越難越噁心的工作越值錢, 興趣是生活樂趣, 如果不是做的頂尖, 是換不到錢的。

◆ 讀書計畫, 你應該要讀過/研究的資訊, 包含 產業/公司/職務
<產業> 半導體業很紅, 您有興趣嗎? AI/區塊鏈/元宇宙/汽車電子/ 逐一研究, 用google看產業新聞, 上中下游有誰?誰賺錢誰有工廠?台灣的隱形冠軍產業在哪裡?每年獲獎的品牌, 公司?給薪/福利最好的企業是哪些?
<公司> 把公司名字列下來, 每一家都上官方網站研究他們的產品, 徵人職缺, 所有職缺都翻一翻, 覺得看起來好像有機會可以嘗試的職缺, 再列出來。
<職務> 在104與google, 綜合了解目標職務在目標產業的 工作內容, 篩選條件, 證照, 關鍵能力, 技能工具, 甚至可以進一步加入各職務的臉書群組, 追幾個專業部落客分享。

訂下產業職務甚至公司目標, 可以再回去檢視是否符合你的收入與生活目標。

◆ 執行步驟
1. 補上的工具技能證照, 在上課過程可以再次檢視是否這是你想做的
2. 修改自傳履歷
3. 投遞履歷準備面試
4. 善用 履歷診療室 高年級職涯諮詢
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高年級職涯諮詢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

<其他延伸閱讀>
職涯導航
https://guide.104.com.tw/
104薪資情報
https://guide.104.com.tw/salary/
104 Podcast
https://blog.104.com.tw/104podcast/

以上, 祝您好運

1人拍手・
2人肯定

一份適合的工作要考量自己的個性,技能,興趣等多個面向的交集點,建議你找個時間靜下心來仔細想想,同時可以找一些有權威的專業測評工具輔助。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從您簡單地描述當中,給予幾個建議供參考:

1. 有寫程式的經驗,可以應徵和所寫程式相關產業的程式設計師。
2. 有寫程式的經驗,可以到電腦補習班教程式設計,或者自己經營電腦補習班。
3. 喜歡數學家教,可以接數學家教,或者在補習班教數學。

希望以上的意見可以幫到您,加油💪!

1. 資訊太過有限建議提供多些細節,當什麼老師?哪裡的老師?代理又是什麼?2. 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很好可以當作找工作的參考
3. 以您目前的狀況要評估的是自身條件是否能符合所做規畫,目前是否收支平衡,家庭是否支持,目前工作環境是否有內轉內升或其他發展性等等.簡單來說孓然一身跟有家庭可以做的選擇不同,家庭有資助還是100%自給自足,是否有開始找了還是只以想法等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