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有房貸,上班族怎麼理財比較穩?有課程可學嗎?

年過35歲,文科生,大概25歲就出來打工或是兼差還學貸;一直到了現在月薪大概3萬5,房貸大概一萬出頭;請問各位前輩有沒有一點一滴比較保險的儲蓄或是理財方式,我很怕網路上的文章其實有陷阱,FB好多存股的課程或廣告,每次都很想去上看看,但學費也不是非常便宜,下班又懶,想做定期定額,又怕看不懂到最後連定存都不如;有比較平易近人的課程可以先去學習的嗎?還是學習社團也可以~

回答 5觀看 1273
回答 5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推薦您一個平易近人、免費、無詐騙的金融知識學習資源。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的金融智慧網:
https://moneywise.fsc.gov.tw/index.jsp

金融商品的介紹:
https://moneywise.fsc.gov.tw/home.jsp?id=3&parentpath=0

社會人士的理財體驗專區:
https://moneywise.fsc.gov.tw/home.jsp?id=1&parentpath=0&mcustomize=financeroom_list.jsp&mserno=201804070004

———

提醒您,理財不要當伸手牌,如果連基本的金融常識都沒有,您如何判斷付費課程所說是真是假?即使這裡真的有givers回復您,您又如何判斷他(們)所說的是對是錯?

理財規劃也是職涯規劃的一環,如果您真的下班也懶,那請同時拋掉fomo心態(怕沒跟到風),安心定存就好,至少只是被通膨吃掉,而不是賠爆了還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賠掉的。

如果對於未來有危機意識,想謹慎理財,真的可以從主管機關的資源開始入門,近年理財小白大增,金管會、證基會等機關都有在推動很多免費學習資源,先建立基礎知識,再進一步對有興趣的金融商品入門研究。

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想獲得甚麼就得要付出甚麼?
自己要去了解要去懂,投資理財要小心謹慎,有些人賠了全部又負債累累,得不償失!
你說:請問各位前輩有沒有一點一滴比較保險的儲蓄或是理財方式,
建議你去找銀行的理專,評估自己資金及能承受的風險,選擇適合的理財組合,會比較保險一點!

1 35歲,文科生,大概25歲就出來打工或是兼差還學貸;一直到了現在月薪大概3萬5,房貸大概一萬出頭;請問各位前輩有沒有一點一滴比較保險的儲蓄或是理財方式,我很怕網路上的文章其實有陷阱。
2 理財有多重管道,只要能夠買低賣高,可以變現的方法都是,房屋、股票、黃金、外幣是常用的方式。
3 有沒有一點一滴比較保險的儲蓄或是理財方式,有也沒有,原因出在除定存外,房屋、股票、黃金、外幣相對於新台幣都會有漲停,價格波動的事宜,面對價格大波動、小波動,您的態度,處理方式是關鍵。
4 有一點一滴比較保險的理財方式,以股票為例,10元買進,11元賣出,賺10%,不論時間多久,可以2天賺10%,也可以2年賺10%,期間股價低至3元,您仍未恐慌賣出。
5 沒有一點一滴比較保險的理財方式,原因在您面對股價大波動的買賣策略,這也是很多股市投資者,會鎩羽而歸的主因。
6 投資理財是門功課,沒有免費的午餐,學習再多,還是要自己白花花的鈔票見真章。
7 祝福您。

溫馨提示: 有這麼好賺自己就默默的賺了,哪有時間教別人。
一堆都是騙子,包括未上市股票的。

保守一點,買些殖利率高點的股票存股,或是所謂0050/0056慢慢配息。
以上訊息Google上有一些可參考。

只要高過銀行定存或是房貸利率的,就是好投資標的物。

供參考,祝您發財!

1.如果回應你, 就好像大家錢賺得跟首富一樣, 事實上也沒有。所以, 沒有很穩又好賺的方法, 重點是沒有第一桶不少的金, 也是白搭。
2.如有有桶金, 找專業的來, 應該是比較好。你要自己學, 去學校修課比較好。但這也陷入一個矛盾, 網路課程或平易近人的課程, 如果那麼厲害, 自己賺就好了, 還用賣課程, 還在電視上股市分析嗎? XDDDD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